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棕色俠讀後感

棕色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棕色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棕色俠讀後感(一)

  五年級三班 潘銳

  這本書真是太酷了!《棕色俠》這本書可是一本曾獲得過國際大獎的小說呢!媽媽剛給我買來,我就興緻勃勃得看了起來,恨不得鑽進書里和書中的主人公——小宗一起歡笑,一起傷心,一起懲惡揚善……

  這本書講述了小宗隨爸媽一起搬到新家,生活卻並不是那麼盡如人意:先是疼愛他的外公去世了,他又受到幾個大男孩的欺負。就在此時,外公留下的老懷錶神奇地恢復了走動……小宗最終決定變身為"棕色俠",在每個夜幕降臨的時候秘密出動,懲惡揚善,成為一名無所畏懼的英雄。最終,那幾個大男孩受到了應有的懲罰,生活變得好了起來。

  其實,平凡的小宗並沒有什麼超能力,他只有一桶棕色的油漆。但他為什麼能成為超級英雄呢?是因為他機智勇敢,面對困難不慌不亂,再加上他有一顆敢於懲惡揚善的心,一個超級英雄就此誕生。

  我們熟知的大文學家司馬光從小機智勇敢,臨危不懼。有一次,他跟小夥伴們在後院里玩耍。院子里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廠里。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水缸破了,缸里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裡的小孩也得救了。小小的司馬光遇事沉着冷靜,從小就是一副小大人模樣。這就是流傳至今"司馬光砸缸"的故事。這件偶然的事件使小司馬光出了名,東京和洛陽有人把這件事畫成圖畫,廣泛流傳。

  三國時期的著名政治家諸葛亮機智勇敢,舌戰群儒,為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他曾經憑藉自己的知己知彼和沉着冷靜,巧施空城計,擊退了為國司馬懿的十五萬大軍。

  俠,一個神聖又平凡的稱呼,一個遙遠而親近的稱謂。只要能夠像小宗那樣沉着冷靜,機智勇敢,能夠懲惡揚善,無論你有多麼的平凡,你就是俠。

  棕色俠讀後感(二)

  二(1) 孔薇茸

  拿到《棕色俠》這本說時,確實被這個書名吸引了!作者是來自挪威的作家,這個會是個什麼樣子的俠客呢?帶着滿滿的好奇心,我開始在這片海洋里暢遊了!

  不愧是國際大獎小說,故事情節和圖片都是那麼引人眼球,讓我懂得了許多!原來"棕色俠"是個魯楠的平凡小男孩呀!魯楠隨爸媽一起搬到新家,新生活卻並不是那麼盡如人意:疼愛他的外公去世了,魯楠看上去十分的平靜,心裡確實十分的傷心難受!因為外公是那麼溫和,慈祥!可是卻永遠也見不到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其他的男孩子欺負魯楠,追着要打他時,魯楠並沒有直接與別人發生衝突,而是自己想辦法解決。他會穿上斗篷、戴上眼罩,他從不使用暴力,就像三桶油漆裡面他用油漆將欺負別人的壞孩子的自行車漆成棕色,他的正義感完全散發他利用自己的想象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把自己變成了一個真正的英雄!

  每當父親關心魯楠的日常生活,詢問他這些事情的時候,他總是用一句簡單的"我沒事兒"來回答,沒有向大人求助!他是個獨立自強的孩子!雖然是些傷心難過的事情,可是小魯楠這個普通平凡的男孩兒都是積極的面對的!我覺得魯楠經歷了這些困境依然可以積極樂觀的面對那我們平時生活中所遇到的微小的事情又算什麼呢?

  我決定我也要當個"棕色俠",成為一個有正義,有勇氣,懲惡揚善,積極樂觀的超級英雄!

您正在瀏覽: 棕色俠讀後感
網友評論
棕色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