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作者彭艷開

  “每一次,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張韶涵的這首《隱形的翅膀》,曾鼓舞、激勵了許多人。今天,我觀看了一部名叫《隱形的翅膀》的電影,讓我深受感動。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個名叫志華的女孩,因為從電線杆上拿風箏,不幸被電流擊斷了雙臂。但在以後的日子裡,憑自己的努力獲得了“殘疾人錦標賽”游泳冠軍。

  命運對於每一個人是不一樣的,有時很公平;有時很不公平,甚至很殘酷,一蹶不振是於事無補的,用自信的心態,去自立地生活,還要靠自強在命運的傷口上為殘缺的、不完美的生命打一個完美的補丁。

  志華是一個身體上有缺陷的人,但在殘缺的身體下有一顆完美的、樂觀的、從不服輸的心。她這種身殘志不慚的精神讓人敬佩!可是我們正常人呢?一遇到點小挫折、小困難,總是找借口,找理由,去躲避,去推卸,二者一對比,難道我們不慚愧嗎?

  台灣知名畫家謝坤山從小家境貧寒,很早就輟學了。年輕時,因為兩場意外事故,失去了雙臂、一條腿和一隻眼睛。面對命運接連不斷的打擊,謝崑山沒有因此沉淪,而是努力作畫,勤奮作畫。後來,他成了一位有名的畫家,贏得了社會的尊重。

  志華和謝崑山的故事告訴我們: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對和戰勝挫折的勇氣。沒有比腳更長的路,也沒有比人更高的山,任何事只要去做,去面對,就沒有不可能的。再想想《隱形的翅膀》這首歌,真的很有感染力:

  “每一次,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這雙隱形的翅膀,就是自信、自立、自強!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我看見,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這首歌是前些日子流行的《隱形的翅膀》。正如歌詞中所說的,志華就是一個擁有着一雙隱形的翅膀的人。

  志華是一個15歲的花季少女,她考上了高中,和同學們一起去放風箏但不幸被高壓電擊中。雖然命保了下來,卻永遠失去了雙臂。當她知道這個噩耗后,有了自殺的念頭,在爸爸媽媽的一番開導下,她決定重新振作。但是學校不能收志華,因為她不能寫字,功課會落下很多。

  為了重返校園,她每天在家練習用腳寫字,腳趾磨爛了,結出厚厚的血痂。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她學會了用腳流利地寫字,爭取到了重新上學的機會。

  她從不要老師和同學給她的特殊照顧,因為在她的心裡,自己依舊是一個普通人,一個擁有雙臂的普通人。

  終於,在一天的體育課上,田徑、游泳教練發覺了志華的才能,努力地培養她,把她內在的無限潛能都挖掘了出來。最後,志華跟着強教練,加入了國家殘疾人游泳隊。而就在比賽迫在眉睫的時候,志華的耳邊傳來了噩耗:他媽媽失蹤了,但通過全村人的幫助,志華媽找到了,卻晚了一步,永遠地離開了志華……志華知道他媽媽去世后和想到要和教練申請退出比賽,但一直有一種意念讓她不能放棄,在參加游泳比賽的那一天,她終於衝破了極限,拿到了名第一名的榮譽。

  志華——一個殘疾人,卻靠着常人難以想象的拼搏得來了如此大的獎項。人們常說:“斷翅的小鳥,也能高飛!”的確,這句話用在志華身上再合適不過了。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要向志華學習,學習她那種堅持不懈、艱苦奮鬥的頑強精神!

  志華雖然沒有雙手,但是她面對逆境,仍然挺身上前,努力地去做自己所能夠做到的事。我們擁有雙手,應該在學習上更加地努力,更加勤奮,既然斷翅的小鳥也要飛翔,那麼有翅膀的小鳥應該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