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一)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它是吳承恩先生的傑作講述的是一個潑猴和唐三藏及師弟八戒沙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這本書我雖然看了一遍但是以這本書編輯的電視機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它給人一種百看不厭的感覺讓人看了就喜歡上了它。

  看完這部小說有很大的感悟我覺得學習唐僧的全心全意孫悟空的不怕艱難險阻勇往直前的精神。

  這本書把一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潑猴勾勒得栩栩如生寫它從天不怕地不怕變為一個恭敬的猴子為了師傅的安危他奮不顧身他並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也不像沙僧那樣憨厚作者更是藉助他這一點勾勒出孫悟空的大智大勇自從唐三藏把孫悟空從五指山解救出來到取得了真經這期間經理九九八十一難每次劫難都是孫悟空全心全意去解救師傅的最後才圓滿的取回真經。

  在打白骨精這一回里他三次打死變為人形的白骨精而被師傅氣的念緊箍咒唐僧是凡人他並不知道那是妖怪悟空的解釋他完全不聽而是念他的緊箍咒疼的孫悟空滿地打滾最後唐僧還要和孫悟空斷絕師徒之情孫悟空被迫無奈只好又回到花果山。但是孫悟空心理並沒有怨恨師傅更沒有去報復師傅的想法他把委屈全都藏在心理而且心理總是想着師傅的安危可見他對是師傅的真心。這一路上他們經歷艱難險阻不管多累多餓不管妖怪是多麼的陰險狡猾他門都一一打敗他們把師傅從危難中救出來。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讀多了總是有好處的在當今的社會裡沒有文化是不行的會被社會淘汰從我們呱呱落地父母就教我門說話識字等大一點兒他們又教我們怎樣做人我們在學校里不僅是學知識更重要的是學做人只有學會了怎樣做人才能學會更多的知識才能廣交益友可見書何其的重要。

  從書中我們會悟出許多真理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

  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二)

  西遊記雖然電視里的場面武打格鬥十分熱鬧好玩,但看電視是看電視的輕鬆,注意的是人物形象畫面安排。而看書就不同,隨年齡的增長書里的描寫讓人感覺會有些沉重。接下來一口氣到第七回。這一段主要寫悟空如何的混世為魔、變化無邊、大鬧天庭。最初與些虎狼稱王稱霸,到龍王敖廣那裡要得"避海神針"也就是金箍棒、和金甲、金冠、雲履大鬧了龍宮,致使後來龍王四兄弟告他御狀。然後又到閻羅王那裡勾銷了花名冊,從此幽冥屆除名,又讓閻君拿了把柄。

  玉帝聽了太白長庚的話,作為安撫封孫悟空為弼馬溫。悟空還是悟空的性情,放棄自在山野的生活,到金闕銀鑾的天庭作了弼馬溫。而當得知自己只是一介養馬的不入流的馬監時,悟空又成了原來的悟空,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往下大量的篇幅描寫了精彩的格鬥場面。悟空與巨靈神、與哪吒大戰三十回合(這在動畫片《孫悟空大鬧天宮》里有最精彩的演繹)結果李天王敗兵而回,讓悟空討了個"齊天大聖"的稱號。

  不安分的悟空偷蟠桃攪亂了蟠桃盛會,盜御酒、騙赤腳大仙、偷吃老君的仙丹闖下大禍,引來十萬天兵,大戰撕殺中盡顯英雄本色、卻也為後來的五百年苦行埋下伏筆。最喜歡大戰二郎神這段,尤其是兩人變鷹、變雀、變魚變蛇還有悟空變的那個旗杆立在後邊的廟,刻畫的都栩栩如生使人忍俊不禁。這樣的描寫手法讓一場淋漓的酣戰化為無硝煙的遊戲,似有還無、腦海里印象深刻的只剩美妙的動畫效果。

  如果不是老君的金剛琢,也許就沒有悟空八卦爐里的燒煉,但與二郎神的棋逢對手總得有個交代,沒有老君也一定會是別人如觀音的玉瓶柳條,悟空終於躲不過命中注定的這場火劫和五百年的五行山壓身。這對悟空或者是個悲劇,一個自由主義的他將要開始漫長的取經路。

  不想用悲劇這個詞,因為悟空一直是用一種百折不撓的、樂觀的精神支撐自己的,他所受的萬般折磨、千般劫難都是為了一個理想、他希望自己是一尊佛、哪怕最終成為一個戰鬥勝佛。用現在的看法,努力去做一件事情直到成功,達成了心愿應算是圓滿、酸甜苦辣、幸福與否那是自己的事。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