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讀後感

  丁潤彤

  《小王子》是我幼兒園就一直看的書。

  作家的名字也很長叫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在1942年成為著名法國兒童文學短篇小說。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我們不知到的一個外星球的小王子,外愛叫他為外星小子往下看就知道了。

  這是個童話故事,書裡面是由一名飛行隊員作為故事來講的,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外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經歷了許多的歷險。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一樣的大眼光,透視出了一些大人的空虛、盲目,愚妄和死板等的教條,我覺得是用了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我們一些地球人的孤獨寂寞之情,和沒有根基隨風流浪的命運。

  同時,作者也表達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下面來講下小王子的經歷吧小王子是一個來自外星球的、具有童心的小王子。小王子住在一顆和一間房子差不多大的小行星上但他一直在努力把一顆小行星變成了一棵長滿大樹的一顆行星。某天一粒玫瑰種子飄落到他的星球上,並且生根、發芽、成熟。要知道,小王子以前從來沒見過玫瑰花!他對這朵有些虛榮玫瑰花很好奇,並且對她唯命是從。但小王子當時還太小,並不明白她虛榮背後的愛意。他並不明白那種愛,心卻受了傷。於是,小王子決定離開她,離開這個星球。他先後訪問了六個行星,各種見聞使他陷入憂傷,他感到大人們荒唐可笑、太不正常。只有在其中一個點燈人的星球上,小王子才覺得他可以與自己做朋友。但點燈人的天地又十分狹小,除了點燈人他自己,不能容下第二個人。而他拜訪的第七個星球,便是地球。不巧的是,小王子降落的地方是撒哈拉沙漠,所以起初他並沒有碰到地球人。他遇到的第一個生物是一隻毒蛇。但小王子是純潔且善良的,蛇並沒有傷害他。後來,小王子遇到一隻小狐狸,小王子訓服了小狐狸,和他交上了朋友。小狐狸把自己心中的秘密告訴了小王子。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要對感情的忠誠,對感情的珍惜。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