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一)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是《狼牙山五壯士》的結尾,這堅強不屈的聲音似乎就在耳邊響起,正訴說著一個悲壯動人的故事……

  1941年秋,日本鬼子在狼牙山這一帶進攻。七連堅持游擊戰鬥,後來要轉移,把掩護任務交給了六班。

  六班的五位戰士利用險要的地形,不停地對敵人射擊。子彈用完了,就用石頭砸。最終他們完成了掩護任務,砸碎了自己的 槍支,從頂峰跳了下去。

  我們佩服他們的寧死不屈,機智勇敢的精神。遇敵不怕,還和敵人周旋到底。想想自己雖然不用上戰場,但也太笨蛋了吧有很多次,彈鋼琴時碰到"石頭"就退縮;有許多次,碰到不會的習題就胡蘿蔔加大棒加貓爪加利齒加拳頭的威脅同桌告訴我答案;更有很多次,畫畫時遇到複雜一點的地方就不畫了……因此,我要向五壯士學習,做一個迎刃而上,知難而進的好學生。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二)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語文書放在我的面前,我好奇地拿來翻閱着。一篇篇文章多麼生動優美,特別是[狼牙山五壯士]使我深深地感動了。

  [狼牙山五壯士]主要寫了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在狼牙山與敵人血戰到底,英勇獻身的故事。文章語句簡練樸實無華,記敘真實生動,使人彷彿置身在那個時代生活中。看完了以後,我深深的感動了。五壯士啊!當時你們沒有炮彈時舉起石頭砸的時候,你們在想什麼呀?……五壯士,你們付出這麼多,自己卻犧牲了!難道你們的身子是鐵打的?難道你們這樣做是為了完成任務?不,不是這樣的!是革命的精神支撐着你!是你們不顧自己的去保護革命。

  我掩卷沉思:五壯士,雖然課文中說你死了,但是,我認為你們還活着。你們的精神,你們的形象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現在的社會要是有你們該多好呀!我們下一輩不會辜負老一輩的希望的。

  我收回思緒的翅膀,從心底喊:五壯士,我一定要學習你們那種與敵人血戰到底的精神。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學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後,深受感觸,我的感想是日本人太壞了,它們的行為如此惡毒,如此殘暴,如此野蠻和無恥。我們要不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日本人這群大壞蛋,每次都來中國掃蕩,搞到中國沒有一天安寧之日。中國英雄都捨身取義,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勇往直前地與敵人血戰到底。這篇課文寫出了他們的兇狠,殘暴,野蠻之心。

  五壯士們真勇敢!就算犧牲自己也沒有任何怨言。為了保護我們中華人民,勇敢地與敵人戰鬥。

  從前有一位勇敢的戰日英雄----王二小。有一次,日本人來到王二小的家鄉掃蕩。這時,王二小正在一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傳遞信息。日軍看見他在放牛,於是問他怎麼走。王二小就帶他去,王二小假裝給敵人帶路,為了掩護群眾,他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知道了這是八路軍的埋伏圈后,敵人就把王二小殺了。這時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打死了全部日軍。

  這些壯士的精神令人敬佩,我們要好好學習他們這種捨身取義的品質,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