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標籤:水滸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作者:邱姿爽

  《水滸傳》是我百讀不厭的一本書,不同的時期讀它,會有不同的感受。

  在我小學低年級,看的是卡通畫《水滸傳》,它在我心中是一個個傳奇的故事:吳用智取大名府,花榮大鬧清風寨……梁山泊英雄俠肝義膽,使我明白了“忠義”二字的含義。

  上三、四年級時,我漸漸轉為青少年版的《水滸傳》,此時的《水滸傳》在我心中不單單是一個個傳奇的故事,而是一部長篇的歷史小說,不但令我懂得了許多歷史故事,更讓我記住了栩栩如生的英雄好漢:足智多謀的軍師吳用,肝膽俠義的林沖,深明大義的宋江,陰險狡詐的高俅,昏庸無能的宋徽宗……

  步入高年級后,再讀讀原著《水滸傳》,他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有着非凡意義的鴻篇巨著。不但讓我如痴如醉,也讓我對裡面的人物有了深刻的認識。我最崇拜吳用,智取生辰綱,大破連環馬,智說三阮、智賺玉麒麟等都體現了他的非凡才智。可他也並非神仙,也有犯錯的時候。如因宋江酒後失事,得罪了黃文炳,他將宋江緝拿歸案后,唆使知縣蔡九書信一封,托戴宗交給蔡太師。途中遇見梁山好漢,吳用心生一計,重書一封假信交予戴宗讓他送去。由於吳用一時疏忽,將圖章蓋錯,被黃文炳識破,差點斷送了宋江和戴宗的性命。

  隨着我的成長,每次讀《水滸傳》都感觸頗深。《水滸傳》真是伴我成長的一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