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光陰的故事》觀后感

《光陰的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光陰的故事》觀后感

  每當我看了一部觸動自己內心電影及電視劇,都會提起筆寫下觀后感,從《激情燃燒的歲月》、《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到《血色浪漫》再到《士兵突擊》,這些都是曾經感觸過我的劇集。

  細心的朋友會發現,不僅從我看的這些電視劇還是其它,都不太符合我這個80年代末的年輕一輩。我不從看偶像劇,尤其是韓劇,韓劇除了灰姑娘就是大姨媽及嬸嬸之類且人物關係相當複雜,個人認為是誤導青少年。

  港台劇集也不常看,青蛙和王子的故事太假甚至反胃。但也有在我心中比較好的,台灣電視劇一般劇集很多,而且每集時間很長,一般都有90來分鐘,相當一部電影的時間。而我欣賞的台劇到目前為止,也有4部,如我們小時候看的《新白娘子傳奇》這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了,雖然其後翻拍了很多種,還沒有哪一部能夠取代,包括裡面的主人翁。而現代劇如《比賽開始》、《牽牛花開的日子》、《光陰的故事》等,而今天剛剛欣賞完就是《光陰的故事》。

  好了,回到主題,《光陰的故事》是台灣劇集,相比現在電視上的那種公主與青蛙王子的故事相比,劇型完全顛覆,該劇共54集,每集都長達90分鐘,所以,我也看了近兩個月才看完。我記得去年也是這個時候我看了一部叫《金婚風雨情》電視劇,剛好50集,大家都知道金婚50年嘛,也說明這部50集的電視劇講述了一個家庭半個世紀經歷,而《光陰的故事》有54集,每集時長又相當於《金婚風雨情》的兩倍多,而這部劇僅僅講述幾個家庭僅二十年載的故事。劇里把生活中的親情、友情、愛情體現的淋淋盡致,這部劇每集時間之所以很長,就是因為將劇中每一處都描述的非常細緻。這部劇沒有特別的場景,劇中百分之九十場景就是在一個院子里,劇中沒有大牌明星,十幾個演員,卻演繹着二十多年故事裡和故事外的故事,孫家、陶家、張家,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在經歷困難與挫折的時候,這個村子卻只有一個家,而這一個家蘊含一個愛,那就是鄰居之間的愛。沒有人能說的出愛的邊界在那裡,愛的時長有多少。感謝所有走過光陰的人們,感謝正在為光陰寫故事的你我,在故事之外故事裡。咱們也要一步一個腳印的為光陰留下美麗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光陰的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光陰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