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人與海讀後感7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老人與海讀後感7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老人與海——一段傳奇

  周夢晗

  在海鳴威的這部小說里,主角是一位叫聖地亞哥的老人。這本書寫的是這位勇敢的老人在海上獨自捕捉巨大的馬林魚,又和鯊魚群周旋的故事。

  這本書篇幅不長,一天就可以看完,但至於其中的收穫,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聖地亞哥連續八十四天都沒有捕捉到魚,很多人都認為他是年老體衰,捉不到魚了。可是聖地亞哥自己知道,這隻不過是運氣不好罷了。為了向大家證明,他在第八十五天決定將船駛向更遠的地方。終於,他見到了一隻巨大的馬林魚,聖地亞哥知道捕捉這條魚很困難,但他不放棄,與這條大魚搏鬥了兩天兩夜,筋疲力盡的老人最終降服了這條馬林魚。老人雖然也受了傷,但是更多的,是沉浸在成功的喜悅里。當老人帶着勝利的果實返航時,卻不知道一群鯊魚跟着馬林魚流出的血遊了過來。夜幕降臨,老人才知道自己被一群多麼可怕的東西盯上了。老人清楚的知道,如果他放了馬林魚,那麼鯊魚就不會對他造成危險,但老人是決不會讓好不容易捉到的馬林魚送到鯊魚的口中。他手中緊緊握着漁叉,驅趕着小船周圍的鯊魚。老人彎着的背開始疼,手上的老繭也開裂出血,唯一不變的是堅定的信念。馬林魚一點一點的被鯊魚吃掉,而老人的漁叉,棍子,甚至連船舵也都在與鯊魚的搏鬥中掉進了海里。最後,小船一點一點變輕,馬林魚也幾乎被吃光,再沒有鯊魚來襲擊了。聖地亞哥不去再管那條魚,他現在很累了,只能全速朝着港口駛去。到達是已是深夜,老人直接回去睡覺了,他不知道,第二天早上,一大群漁夫圍着那條大魚的骨架,讚嘆不已。

  故事很簡單,可是看到最後我被這老人的精神感動的流淚,他先是不顧他人眼光,然後堅持不放棄,最後勇敢和鯊魚搏鬥。若換做是我們,會這樣不怕失敗,不怕困難,大膽追尋自己的夢想嗎?

  失敗是人生必經之路,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可我們不能就這樣被永遠的擊敗,能成功的人和普通人所相差的就那麼一點點——在最困難的時候,再堅持那麼一會兒。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