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隻翅膀也能飛翔讀後感

一隻翅膀也能飛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一隻翅膀也能飛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殘缺”的完美

  ——讀《一隻翅膀也能飛翔》有感

  連江縣實驗小學 五年5班 薛欣雅

  當第一縷陽光照耀在身上時,我舒服地伸了一個懶腰,看到桌子上有一本書,便輕輕地翻開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題目:一隻翅膀也能飛翔。我不禁感到有些疑惑,一隻翅膀怎麼能飛翔呢?

  1989年,帕爾蒂卡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她出生時右臂肘以下部分先天性缺失,父母還想過把她丟棄,有許多人嘲笑她,可她並沒有感到自卑,七歲就學起兵乓球,不管多困難,但她仍然沒有放棄,最後成了一位運動員。

  讀到這裡,我的心震撼了,一個天生沒有右前臂的女孩,經過自己的努力,成了運動員,這全是因為她頑強的毅力和一直以來的堅持不懈呀!

  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但帕爾蒂卡失去了右前臂,也可以讓生命的魅力流光溢彩。

  帕爾蒂卡雖然是殘疾人,但在與健全球手對陣時,仍然可以以咄咄逼人的氣勢奪得頭籌。她戰勝了兵壇頂尖高手李佳薇,使大家對她充滿了敬意。

  她身殘志不殘,憑着何等的堅持、毅力,走過重重困難。減少一次次失誤,才獲得了“獨臂女俠”之稱呀!

  當帕爾蒂卡踏上了夢想的征途,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她的努力,只要她堅持下去,哪怕只有一隻手,也能在兵乓球場上大獲全勝。

  不少的殘疾人在與命運搏擊時,沒有陷入了命運的沼澤,還是因為那兩個字:堅持。霍金,因患有盧伽雷氏症,不能寫字,甚至口齒不清,也克服了困難,飛向了成功的彼岸;海倫·凱勒,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但成了眾人皆知的女作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慈善家;張海迪,患有脊髓病、高位癱瘓,經過努力,還是成了青年楷模、作家。

  這些身殘志堅的人,都沒有因為自己是殘疾人就感到消沉,而是迎着疾風驟雨,微笑着面對生活。他們的人生是充滿艱辛的,但他們堅持下去了,不斷奮進,執着生活。

  此時,我也想到了自己。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日,我和媽媽一同去爬山,可剛剛爬到半山腰,我情不自禁地往上瞧了瞧,啊!好高,好陡峭啊!我連忙把頭一低,心裡害怕極了,忍不住打了個哆嗦,生怕自己等一下爬上去后,會從上面掉下來,開始打退堂鼓了!我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堅持下去,我便一鼓作氣,不管三七二十一,加快了腳步,大喊一聲,衝上了山頂,我戰勝自己了!

  帕爾蒂卡也堅持下去了,最終才會有這樣的成功。是啊,生活中沒有誰是一帆風順的,可是,曲折總是會過去的,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

  我敬佩帕爾蒂卡和那些身殘志不殘的人,要向他們豎起大拇指!我沉思着,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殘缺”就也會是完美,儘管只有“一隻翅膀”也能飛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隻翅膀也能飛翔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隻翅膀也能飛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