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傾聽生命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汪上捷

  這星期我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是由杏林子寫的。文章主要講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飛蛾掙扎求生;第二件事是香瓜子掉進磚縫茁壯生長;第三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通過這三件事說明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無論大小、多少,都是生命,都是高貴的。無論是什麼生命,都一樣是有限的;但生命又是不一樣的,有的不完整,不健康,本文的作者杏林子就是一位身殘而志堅的發光人。杏林子本名叫劉俠,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個從小被傷痛折磨着的殘疾人,可她以非凡的意志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用雙手寫下不少勵志作品,鼓舞着許許多多的人們勇敢堅定的面對生活。她雖然殘疾了,但她是個為社會作出貢獻、創造價值的殘疾人,她是個閃亮、堅強的殘疾人。像她這樣的榜樣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世界里還有很多很多,如張海迪、華羅庚、貝多芬、海倫凱勒……我們作為一個身心健康的正常人,更應該珍惜生命,不要白白流失自己的生命,利用有限的生命多做有意義的事情,創造更多的人生價值,服務他人,造福社會,使我們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