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

  健雄

  六一兒童節我看了《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由叔父扶養成人。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

  在這本書中,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還有令人深感汗顏的慧S國,在這個人馬顛倒的世界里,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讀着讀着,我彷彿隨着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以及慧S和耶胡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最特別的要數飛島國的居民。他們的眼睛都長在一側,而且是一個愛好樂器的民族,在他們的衣服上也有各自喜歡的樂器。那裡的侍從必須要時刻敲打大臣們的腦袋,否則他們總愛異想天開。……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漸漸覺得這些書其實很有意思,而且不會看不進去,反而讀過幾遍之後,越發愛上了這些書。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