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用心去工作》是一本良師益友的書,是一項工作準則量化的道德標準,還有許多成功的經典在裡面,非常耐人尋味。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去做事,讀起來簡單,寫起來也簡單,但是做起來呢?。

  你怎樣對待工作,工作就怎樣對待你。作為鄉鎮幹部,我們工作在基層第一線,應用心工作、用心學習,在崗位上不斷提升自身價值,為鄉鎮的發展貢獻自己一點綿薄之力。用心工作是提升自身價值的前提,同時也是干好本職工作的前提。有時候我們在工作中也會犯一些低級錯誤,並不是我們目前掌握的知識和技能幹不好這件事,而是沒用心去做。俗話說的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對工作也是這樣,你怎樣付出,它就怎樣回報你。我覺得要做好本職工作,一定要對兩方面的工作有關注,要結合自身崗位的工作體會,將上級領導下達的任務做得更快、更好,還要把自身崗位工作做得更完美。用心去工作,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

  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只能稱作稱職;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才能企及優秀。用心不但能使我們做好本職工作,更能使我們用長遠的思考來規劃未來;用心不但能使我們積極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更能使我們征服人生路途中的每一次困難。一個沒有用心工作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永遠只能扮演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只有用心去工作的人,才能完美詮釋自己的生命內涵。

  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這是所有人都應該具備的職業品德。用心工作的態度,會為每個人既定的事業目標積累雄厚的實力,也會給單位帶來最大化的收益。用心工作與用手工作不一樣,只有用心工作才能獲得好的質量和效果,工作中要牢記“不做便罷,做就做好”。能做到最好,就不要允許自己只做到次好。

  工作不用心,往往會導致我們就工作而工作,就做事而做事,呈現出一種機械、重複和被動應付的狀態。在具體工作中,看不出問題,找不到原因,拿不出措施,有可能還會引發新的問題。在完成任務時,容易出現敷衍了事,執行不到位,貫徹不徹底的現象。而用心去工作,在工作中就會用巧力,想辦法,創造性地干,具有主動、積極的工作意識。(讀後感 )在工作標準上追求的是完美而不是完成,在相關問題的思考和處理上,會及時總結經驗、汲取教訓、發現不足、找到原因、拿出辦法,具有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用心去處理工作中的事情,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專心專意,一心一意,全心全意,誠心誠意地去做事。善於多做小事,多干苦事,多解難事,多做實事,多干一些新事和好事,把小事做好、做精,把大事做成、做大。

  用心去工作應該成為我們每一個人做任何意向工作的標準。無論我們在從事多麼枯燥、多麼單調、多麼細微的工作,都要竭盡全力,用心去做,以求得盡善盡美的結果。只有這樣,我們自己,我們所在的單位,我們的社會才會取得進步。

  用心工作,對於我們黨政機關幹部而言要有更深層次的意義,用心做事要先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做人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講實話、辦實事,誠實、守信、廉潔、奉公。做人要有奉獻精神,奉獻有形的物質,收穫心靈的歡愉;奉獻心靈的甘露,獲得靈魂的提升。奉獻可以發出天使一樣的光芒,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做人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努力做乾淨幹事的模範。不應做的事不做,不應乾的事不幹。對今天擁有的,應該倍加珍惜。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經得住金錢的考驗,扛得住人情的羈絆,以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高風亮節和人格力量去努力工作。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認真對待,要用心做事,細節決定成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用力幹事只能把事干對,用心幹事才能把事干好。要勤勤懇懇用心去學、用心去做,用心去對待發展中的困難,用心去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更要樹立服務意識,樹立全局觀念,要有發展的眼光,立足長遠,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具體工作,要抓住機遇,不斷擴大工作範圍。

  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回報,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着為別人工作,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並不知道職位的提升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只有盡職盡責、盡善盡美、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獲得價值的提升。用心工作是對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條件,一個人要想得到社會的承認唯一有效的途徑就是“用心對待自己擁有的工作”。有了這個平台,你才了不斷發展不斷開拓不斷提升自身價值的空間。

  用心工作是對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條件。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把在本書中汲取的理念落到行動上,用心對待自己擁有的工作,更加盡責的把本職工作做好。

您正在瀏覽: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