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張小嫻《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張小嫻《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張小嫻《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小嫻《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我這輩子有過你》:小說講述了三個女人的三段愛情故事,兩端以男女主角分離收尾。一段完滿的愛情也許並非一定是白頭偕老吧,只要儘力的愛了,不管結果如何,我曾擁有過你,我擁有過你的微笑,哭泣,歡喜,就算最後一切成空,我還擁有你給我的回憶。周蕊愛了森五年,明知即使為他蹉跎自己的青春他也不可能給自己一個名分,還是放不下這個男人。太深愛一個人了也會有點恨他,恨他令自己無法離開他。女人堅持一段無果的戀情實在痛苦,在與他相處最歡快的時候都難過的掉淚。後來森突然死於冠心病,死前他與周蕊講的最後一句話就是問她,你還愛我嗎。我還愛你,一直愛你,可惜你再也無法聽見我的回答了。周蕊自責於自己沒有機會告訴他,最後也只能在深夜一遍一遍的聽那首歌,我會一直等你。然後驀然地想起自己最愛的男人曾對自己說,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徐玉為了讓宇無過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惜代價的去拍一些裸露身體的碟片掙錢。我不知道當男人知道自己的女人做出這樣的犧牲,究竟是何種心態來面對,也許會心疼,也許會愧疚,可是日後不會嫌棄嗎,不會在乎自己的女人被那麼多男人看過嗎?就算沒有抄襲小說這件事,恐怕也難以相愛如從前了。徐玉終是離開了她,她可以為他付出一切,卻不能忍受他騙她。假使她也原諒他呢。兩人都做了不太光彩的事,繼續的話該如何相對。是應該不顧一切的去愛,可是當有一天愛不在了,我們是不是一無所有了呢。

  游穎和大海互相深愛着對方,卻又並不了解對方。游穎不敢去直白地去表達愛,她怕太愛男人,男人就不當回事了。男人有時也缺乏安全感,需要被愛,需要被需要。完全不去表現的話可能就是把他推向其他的女人了。但我個人並不贊成這是男人有外遇的借口,女人愛不愛你,生活中稍微細心一點都是可以感受到的,不過書中也講述大海對游穎的身材不滿,再漂亮的女人,時間久了,也會變得平凡。幾年甚至是幾十年和同一個人做愛,多少有些厭倦。讓感情和婚姻維持的是理解和包容,不要指望一個男人會愛你一生一世,他或許會一生待你好,但愛情終究是隨着時間流逝的。後來他們主動一點點的改變,挽救了感情的危機。還是給了讀者愛情的希望和期許。

  生命難免有遺憾,縱然有些遺憾讓你心痛難已,縱然你朝思暮想地要一個完整的結果,縱然你在放棄和堅持中掙扎無數,但是我們都清楚的明白這本身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情,捨棄和得到將會伴隨我們一生。想到擁有的一切都會成空,也該有所釋懷了。林夕寫給陳奕迅的一首歌里有這樣一句詞,最美麗長發沒有留在我手,我也開心飲過酒。

您正在瀏覽: 張小嫻《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張小嫻《我這輩子有過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