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熊敏

  當我看完《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我最先是對羅文這個人物很好奇。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長的是啥樣?有多高?等等……但,這並不這本書想帶給讀者思考的地方。重點是這本書在表達着什麼?讓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去思考些什麼?

  我想,通過學習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能有創新,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本書給讀者傳達了一種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我也通過羅文這個人物,開始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同時也讓我認識到工作的態度直接體現了工作的質量。

  通過《把信送給加西亞》所學到的,我們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為自己制定一個職業規劃。我們應該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改變,讓自己從一個普通的職員成為一名優秀的職員,甚至更好。而在這本書中,羅文的身上就隱藏着優秀職員的所有素質,或許我們不會有羅文那樣的傳奇人生,但體現在羅文身上的某些閃亮點,我們則完全可以做到,因為這就是成為一名優秀職員應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質。

  在銀行工作,熱愛這份工作可以是件非常容易做到事,因為我們根本無須像羅文那樣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無須在叢林深處提防毒蛇猛獸,我們只需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用心去做好每件事。一個熱愛工作、積極主動、具有進取心的員工,無論在何種場合,()都不會被埋沒。如果每位員工都有當優秀職員的志向,對我們的企業有益,對我們自身素質的提高,更是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我們要學會敬業,要對工作產生感情。其實我們年紀都不大,正是風華正茂,求知慾最強的年代,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對自己人生有益的,什麼都可以去嘗試,什麼都可以學,哪怕是無償加班,哪怕是義務勞動,只要能夠學到本領,對我們一生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它將使我們在任何地方工作,都從容鎮定,遊刃有餘,而且,我們應該相信,群眾的目光是雪亮的,一個人努力,大家都會看在眼裡,只要我們能夠擔當起某種責任,一旦以後有機會,我們也能牢牢的抓住。

  正如《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中所言:每個人不僅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聆聽他人的教導,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能夠擔起上級的託付,立即行動,全心全意地去完成任務。

  執行力就是核心競爭力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通過閱讀《把信送給加西亞》,我認為,其中蘊含的哲理可以概括為"三力"、"三心"、"三度"."三力"是指執行力、創造力、毅力;"三心"是指責任心、決心、恆心;"三度"是指忠誠度、敬業度、信用度。這其中,執行力是首要的,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下面,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我就如何提高執行力,談幾點體會和認識。

  就整體而言,提高執行力的三個核心要素是:目標、制度、文化。

  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目標是方向,只有目標清晰,才能有的放矢。信息資源部是新成立部門,明確今後工作思路是當務之急,為此,我們將首先制訂出台集團信息化發展規劃,由其來指導我們今後的工作。

  其次,要有完善的制度。制度是保障,只有制度健全,才能步調一致。信息資源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主要由第三方和集團抽調關鍵用戶來完成,這就要求我們要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用制度來管權、管人、管事,確保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

  最後,要有優秀的文化。文化是靈魂,只有文化卓越,才能形成合力。信息資源部作為推動集團信息化建設的關鍵部門,將責不旁貸的當好宣傳員和講解員,將工業4.0、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等信息化建設的發展方向、信息化建設的典型案例、集團信息化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等及時與集團全員分享,努力打造信息化型企業文化。

  就個人而言,提高執行力的三個核心要素是:態度、能力、毅力。

  第一,要有積極的"態度".態度決定高度。個人沒有好的態度,執行力就會大打折扣。信息資源部是情報部門和參謀部門,作為信息資源部的一員,我將端正態度,主動思考、主動工作、主動作為,努力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第二,要有高超的"能力".能力決定成敗。個人沒有好的能力,執行力就會無從談起。按照集團"四·五"戰略,信息管理能力將是集團未來重點建設的三個核心能力之一。作為信息資源部的一員,圍繞部室職能定位和信息化建設與產業研究兩條主線,我將以"下基層"和"走出去"為抓手,開展好各項工作。對於信息化建設工作,我將重點"下基層",切實了解基層企業和員工的真實需求,將信息化建設成好看、好使、好用的工具;對於產業研究工作,我將重點"走出去",與中央、政府各級研究機構建立緊密聯繫,實現溝通交流的常態化,將宏觀經濟政策、產業發展動態等呈報董事長,為領導決策提供及時、準確的基於大數據分析的參考依據。通過"下基層"和"走出去",真正將自己塑造成既專又博的複合型人才。

  第三,要有堅強的"毅力".毅力決定成效。個人沒有好的毅力,執行力就會極不穩定。信息化工作是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們初步確立了集團信息化建設5-10年的發展規劃;我國確定了中國製造業到2025年的10年發展規劃;按照工業4.0的標準,可能需要2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達到既定標準。作為信息資源部的負責人,我將認清形勢,按照規劃,制定各階段的建設計劃,一步一個腳印的把集團的信息化工作建設好、發展好。

  總之,讀《把信送給加西亞》,感觸良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安德魯·羅文為榜樣,高標準、嚴要求,堅決貫徹執行集團有關決定,以飽滿的熱情,積極工作,力爭上遊,努力作為,按照王澤董事長"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人生態度,努力向自己的崗位職責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