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100個品德故事》讀後感

《100個品德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100個品德故事》讀後感

  林伊諾

  今天我讀了感動中國學生的《100個品德故事》深有感觸。

  本書從品德修養的各個方面,諸如誠實、守信、仁愛、寬容、孝順、敬業、感恩、公正、廉潔、勤儉等出發,精選了許多真摯感人、行文優美的故事。告訴我們美好的品德是一個人最寶貴的故事,是一生受用不盡的資本。

  這本書中《一杯牛奶》的故事,令我感動,它主要是講一位男孩很貧窮,有一位女子看見了,就給那位男孩一滿杯牛奶,後來,這位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怪病,最後那位女子被那個男孩救了,而醫藥費只是當年那一滿杯牛奶。

  “施以愛心,不圖回報”我們也應該學習那名女子和那位男孩醫生。柏拉圖曾經說過: “年輕人成長時首次聽到的故事應該是美德典範。沒有哪種訓練能比這更高貴了。”我也覺得是這樣,一個人所具有的良好品德是其人生最有價值的一種資源,不僅能夠促進我們的人生髮展,而且有利於我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靜下心來,讓我們細細品味這一篇篇至善至美的品德故事吧!

您正在瀏覽: 《100個品德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100個品德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