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百萬英鎊讀後感

百萬英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百萬英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百萬英鎊讀後感

  《百萬英鎊》美國着名小說家馬克·吐溫小說。講述了一張美國窮小子亨利·亞當斯在倫敦的一次奇遇。倫敦的兩位富翁打賭,把一張無法兌現的百萬鈔票借給亨利,看他在一個月內如何收場。一個月的期限到了,亨利不僅沒有餓死或被捕,反倒成了富翁,並且贏得了一位漂亮小姐的愛情。影片以其略帶誇張的藝術手法再現大師小說中諷刺與幽默,揭露了20世經初英國社會的拜金主義。

  《百萬英鎊》作者寫的很滑稽、有趣,歡樂之清溢出紙面。《3萬元的遺產》就含有諷喻,我們看到的金錢怎麼扭曲人們的思想感情,以致主人公昏頭昏腦,最後“沉浸在模糊的悔恨和悲傷的夢境里”臨死之前,男女主義公體會到“暴發的、不正當的巨大財富的一個陷阱。”在《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中,馬克·吐溫收起了笑臉,滿懷辛辣的諷刺,把那些“誠實的、自豪的”正人君子的虛偽外衣剝下來,暴露出他們“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的貪婪面目。這也可以稱作“笑”,但那是一種冷峻的笑。《百萬英鎊》是講一個貧窮、誠實的人,也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信,信裡面送給了他一百萬英鎊。原來這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萬英鎊,他會有怎樣的結果?哥哥認為他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些錢是他自己的,會受到別人的懷疑,連銀行都不會讓他存錢。弟弟則認為他會過得很好,於是他們兄弟倆將一百萬英鎊的支票借給了這個貧窮的人,並出國呆了三十天。沒想到在這段時間內,人們對這位突然暴富的罕見富翁,竟拚命地拉攏他,從免費吃飯,買衣服,到免費住宿,一個個像乞丐一樣討好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萬英鎊的銀行利息,最後還從兩兄弟那兒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過着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看到這兒,我很羨慕這位如此“幸運”的主人公,但同時我又想:人們之所以討好他,不就是因為當時人們太看重金錢了嗎?拜金主義是可恥的,不勞而獲更不應該!金錢不是萬能的,世界上還有許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篇二:百萬英鎊讀後感

  那個傢伙端出一副非常刻薄的嘴臉說:“啊,是嗎?哼,當然我也料到您沒有帶零錢。我看像您這樣的闊人只會帶大票子的。”這可叫我冒火了,於是我就說:“朋友,對一個陌生人可別單憑他的衣帽來判斷他的身份吧。這套衣服我買得起,我不過不願叫你們為難,怕你們換不開一張大鈔票罷了。”

  這就是《百萬英鎊》里的精彩片段。當時店員對流浪漢亞當斯蔑視、譏笑后見到百萬英鎊的驚訝表情,作者描述的入木三分。這裡面的幽默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了我。

  這本書是美國的馬克·吐溫經典之作。書中講述了一個礦山經紀人的辦事員因開遊艇開的太遠,迷失方向,被一艘開往倫敦的雙桅帆船救起,並以作為水手來作為路費。抵達倫敦后,他仍舊身無分文。這時,一位年長的紳士,把它叫去,並給他了一封信,便叫他走了。他來到一個小飯店,打開信,他被信里的東西幾乎嚇暈了!裡面有一張一百萬元英鎊的鈔票!就這樣,一夜間,他成了家喻戶曉的名人,在倫敦,誰都知道他。在一次晚宴上,他愛上了一位名叫波霞·朗漢姆英國姑娘並和她結了婚,事後他才知道,那位給他錢的老紳士就是波霞的義父。在他和波霞的結婚典禮上,老紳士把那張一百萬英鎊的鈔票作為禮物送給了他,他也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這本書諷刺了某些人抵制不住金錢對人的誘惑,認為金錢是萬能的,現實中我認為金錢絕對不是萬能的,金錢萬能論是非常錯誤的。金錢能買到床鋪,卻買不到睡眠;金錢能買到食物,卻買不到口味;金錢可以買到書本,卻買不到知識……金錢的確可以滿足人們的虛榮心,但是這些都是虛假的,最真實的還是人坦蕩的生活。就像亞當斯一樣,他失去了金錢,但是他依然樂觀的生活着。我們所要做的是用一顆坦然的心對待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去爭取,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有勤勞的人才會有收穫。即使你很有錢,也不見得你肯定得到你所想要的一切。

  篇三:百萬英鎊讀後感

  百萬英鎊,這四個字聽起來遙不可及,而且有些人非常渴望得到他。可讀完這本書後,就不會有人這麼想了。

  故事發生在20世紀初的英國,一個叫亨利的來自美國的窮人收到了一張百萬英鎊的支票——原來一對富豪兄弟正在打賭,一個窮困潦倒的人有了一張百萬的支票後會怎樣呢?

  以前,亨利無論去吃飯、購買服裝幹什麼都會因衣衫襤褸遭到人們的白眼。但當他拿出這張鈔票時,人們不但向他大獻殷勤,甚至連一些費用都可以減免,但是沒有人可以給一張百萬面值的鈔票找零。

  亨利欠下的債越來越多。漸漸地,要債的人擠滿了飯店……好在一個月的期限終於到了,亞當如釋重負地將支票還給了富豪兄弟,亨利早已厭倦了人們對金錢的追逐。儘管失去了金錢,但他卻得到了許多。

  文章讀完,我和故事的主人公一樣,對那些拜金主義者產生了厭惡。在他們眼裡,錢是萬能的。但他們卻不明白,有很多東西是錢所買不到的:高尚的品質、自己的健康、家庭的幸福……

  這個故事也揭露了那些拜金主義者的醜惡面孔,他們愛財勝命。在生活中,他們對待窮人和那些流浪在街頭的乞丐,總顯得不屑一顧,不加搭理;而對待那些有錢的人,他們總是像哈巴狗一樣討好奉承。似乎在他們眼裡,只要有錢,就可以使黑的變成白的,丑的變成美的,錯的變成對的,卑賤的變成尊貴的……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不要被金錢的表面所迷惑,我們要最求的,是更高尚更美好的道德精神。

  篇四:百萬英鎊讀後感

  “金子,黃黃的,發光的,寶貴的金子!這東西,只要那麼一點兒,就可以使黑的變成白的,丑的變成美的,錯的變成對的,卑賤的變成尊貴的,老人變成少年,懦夫變成勇士……”這就是馬克吐溫筆下的《百萬英鎊》真實寫照。

  《百萬英鎊》是馬克·吐溫的一篇有名的小說,描繪了美國的一個小辦事員出海遊玩,迷失方向後,幸遇救,隨船來到英國倫敦。他身無分文,舉目無親,兩個富有的兄弟給了他一張一百萬英鎊的鈔票,並以他在三十天內憑這張百萬英鎊的鈔票能否活下去而打賭。在小說的結尾,小人物不僅活過了三十天,並且利用這張百萬英鎊發了一筆財,還獲得了一位小姐的芳心。小說通過小辦事員的種種“歷險”嘲弄了金錢在資產階級社會叱吒風雲、呼風喚雨的作用。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哈哈大笑。作者用漫畫筆法勾勒了不同人物在“百萬英鎊”面前的種種醜態,幽默滑稽,趣味橫生,就如同一幅世態諷刺畫,令人忍俊不禁。

  其實生活中這種事也有發生,或許沒那麼嚴重,但總有一些徵兆。例如對大老闆的前呼後擁、巴結奉承;對一些乞丐、衣着不太亮麗的人的看不起,在我們身邊的社會中也有發生。這是《百萬英鎊》這篇文章的另一種折射,也許有一些誇大,但足夠證實其內涵。

  《百萬英鎊》只是一片短小精悍的短篇小說,在與其同名的書中,也有不少諸如此類的小說,讓人讚歎。

  拜金主義是可恥的,不勞而獲更不應該!金錢不是萬能的,世界上還有許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我們不要想裡面的人那樣做一個讓人恥笑的守財奴,做金錢的奴才。不要做一個拜金主義者,那樣會讓別人瞧不起。

您正在瀏覽: 百萬英鎊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百萬英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