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誰有一個妙趣橫生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留戀往返!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他和他的小夥伴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不喜歡學校枯燥刻板的教育,與循規蹈矩的人們唱對台戲,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他們作了種種冒險來改變自身的環境。

  湯姆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寄養在姨媽家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搗蛋鬼,而姨媽自己卻又情不自禁地喜歡這個孩子。湯姆本人則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美國少年,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在那個年代,湯姆有一點叛逆,有一個夢想就是去當綠林好漢。在他們的頭腦里,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都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在此次冒險中,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而湯姆成了這三個離家出走的孩子的領袖。逃到荒島后,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喪禮時,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喪禮。 從他們在困難中表現出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讀了這本小說后,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正直,誠實,遇到困難要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嘗試勇於解決問題,在我們考試失敗后,我們也要多加勤奮,不要灰心氣餒,爭取更好的成績,如果能夠克服到困難,走向成功,這可是一件可歌可泣的事情。湯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里,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幻天地。 其實,我覺得湯姆雖然天真活潑,但總有缺點,就是喜歡打架,還有,我卻不喜歡他那高傲的性格,還有小說中的他實在是過於調皮了,即使不喜歡呆板的生活,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但也要尊重別人,別讓人家擔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要經常為他擔心,表面上是冷酷無情,但其實是心地善良的,但是我覺得等湯姆理解姨媽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對一個婦女來說,總希望一個孩子能夠理解他的心靈深處,更不想孩子誤會他,但湯姆卻不明白,還經常氣她,給她的心靈受到創傷,這是不可原諒的事,這也是湯姆唯一做得不足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界的一切事物充滿好奇心和想象力,而且大膽嘗新,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能不使人讚歎!

  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