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江蘇省常熟市張橋中心小學六年級⑴班 王虹宇

  賣火柴的小女孩:

  你好!我讀了你的文章,非常同情你的遭遇。是啊!在嚴冬的一個大雪紛飛的早晨,你摟着一堆潮濕的火柴,拖着大拖鞋艱難地走在冰冷的雪地里。“賣火柴了!”那凄涼的叫賣聲聽了讓人心碎。還有,一個調皮的男孩又揀了你的一隻拖鞋,還說讓他的兒子做他的搖籃,這迫使你只能赤着腳在大街上走。終於,你在一個牆角倒下了,在房子里,有烤鴨、有聖誕樹……每一戶人家都炊煙縷縷,到處有過節的喜慶。只有你在這裡無依無靠,過着連豬狗都不如的生活。天實在太冷了,你劃了一根火柴,意外地看到了你的外祖母,她正微笑地向你走來。火柴熄滅了,你又點燃了一根……早晨,人們發現你在牆角死去,小臉通紅,還帶着微笑。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在天國過得好嗎?我想:那裡沒有黑暗、沒有富豪惡霸,有你的外祖母的陪伴,你一定過得很開心。賣火柴的小女孩,你是個苦命的孩子,在200年前,你受到這樣的折磨和侮辱,真的是生不如死。

  不過,現在好了,這裡沒有黑暗,已是一片光明。飢餓、寒冷已不復存在,日新月異、蒸蒸日上是我們現在的生活。不要說其他,就拿我們來說,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陪伴我們的有電腦、電視機、上活動課有專用教室和專任老師,好多同學上學由摩托車、汽車接送,我們吃穿不用愁,爸媽給我們買新衣服、買好吃東西已不足為奇。賣火柴的小女孩,如果你現在能到我們人間,一定會讓你大吃一驚。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生活的社會,沒有善良、沒有正義,資本家殘酷地剝削、壓迫,使你們饑寒交迫、無家可歸。不過,在我們這個年代,有的是善良的人們。如果有人有困難,就會有好心人幫忙。我班有幾位生活困難的同學,學校給他們免去了一些費用,同學也給他們一些學習用品和衣物,因此他們生活得很好。賣火柴的小女孩,如果你現在還在,我們也一定會儘力幫助你。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借這次寫信的機會,把人間美好的事告訴你,相信你很羨慕吧?我衷心地祝福你在天國生活得:

  快快樂樂健康幸福!

  張橋中心小學 王虹宇

您正在瀏覽: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