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晒晒我的低碳春節

  ——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

  桐鄉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城北小學303班 鍾莫競瑤

  同學們,你的春節是如何度過的?是在走親訪友的熱鬧中度過,還是在安逸閑適的平淡中度過?是在放飛心情的旅行中度過,還是在不忘充電的學習中度過?我的春節呀,過得可是紅紅火火,還特別有意思呢!不信?聽我曬來。

  放寒假后,我認真閱讀了老師下發的《我愛祖國的藍天》一書,了解到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目前面臨著很大的挑戰:大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水資源危機日趨加深、土壤流失和污染正逐漸加重、森林正一天天地減少……這一切的一切急需我們每個人都投入到拯救地球母親的行動中去。春節前夕,我在網上無意中看到一份《低碳春節倡議書》,“環保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的意識越來越強烈的我毫不猶豫地加入了低碳行動。

  往年的我總是在年前纏着爸爸帶我去買一大堆煙花,然後在燃放中喜笑顏開。了解到煙花爆竹對人體健康和環境會帶來災難和危害后,我便主動取消了這個慣例,把電腦屏保設置成禮花狀態。哈哈,這樣我就可以每天欣賞五彩繽紛的絢麗禮花了,而且還不用聞那討厭的火藥味,這實在是個不錯的改變!

  除夕那天,爺爺奶奶忙活了一整天準備燒出一桌豐盛的年夜飯。今年的我可不是只管自己吃喝了,我也里裡外外地張羅着,為我的低碳春節付諸行動。首先,我收起了爺爺準備好的一次性紙杯,洗凈了家裡的玻璃杯分發給大家;然後,我建議奶奶燒幾個經典的主菜后,再燒幾個素菜即可,“摒棄鋪張浪費,少吃肉食多吃素”嘛;最後,我教奶奶把多餘的菜冰凍起來,以後只要在食用前一兩天把它們轉移到保鮮箱即可,這樣不僅不浪費菜,還可以省電節能。奶奶聽了連連點頭,不住地誇讚我能幹呢。

  年後,我們一家興緻勃勃地去具有“中國最美鄉村”之稱的江西婺源遊玩。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李坑,這個村落群山環抱,山清水秀,家家戶戶大紅燈籠高高掛,十足是“小橋、流水、人家”。可是越往裡走,我發現小河兩旁的垃圾越多,一點都不衛生,更別提美啦!甚至還有村民坐在橋上一邊吃甘蔗一邊隨手往河裡扔。我越看越生氣,忍不住大聲嚷了起來:“這裡的人太不注重環保了,不僅在河裡洗衣、洗菜,還亂扔垃圾,這麼清澈的水都被污染了,這村子還能算美嗎?”話音剛落,周圍的遊人不約而同地打量起我來,有個叔叔還豎起大拇指誇獎我:“小姑娘不錯啊,環保小衛士旅遊不忘宣傳嘛!”橋上的大媽不知是聽懂了,還是正好吃完了甘蔗,只見她急匆匆地走了。晚上到了賓館,我們輪流洗澡。媽媽洗好了澡居然嘩嘩地開着水龍頭吹頭髮,被稱作“環保小衛士”的我又開始工作:“老媽呀,你知道你這樣做浪費了多少水嗎?你知道這淡水有多寶貴嗎?……”沒等我說完,媽媽立刻關了水龍頭,不好意思地繼續吹頭髮……

  怎麼樣,我的低碳春節很有意思吧?同學們你心動了嗎?心動不如行動,趕快加入低碳生活吧,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祖國媽媽營造更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