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母愛等於0.018秒》有感

讀《母愛等於0.018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母愛等於0.018秒》有感

  大家覺得一秒都過得很快,更別說0.018秒了,可就在一剎那,一位母親卻完成了起跑、衝刺的全過程。2005年6月14日,牙買加選手阿薩法。鮑威爾創造了100米9秒77的新世界紀錄,當時他的起跑反應達到了驚人的0.15秒,可這位母親卻比他還快。

  這個故事寫了一位母親送女兒上學時,鐵路上有一輛火車,女兒想從下面爬過來,當她的腿和身子伸到火車下方時,火車開動了,這時,母親離女兒有好幾米,她馬上衝去,拽起女兒小小的身體,他們都衝倒在火車底下,母親的腿骨折了,背上也被鐵鉤颳了幾下,但她感覺不到,女兒的右手被車輪碾過,母親背上女兒,拾起女兒的斷手,剛走了幾步,才發現自己的腿骨折了,她把斷手指伸向天空。在路人的幫助下,他們去了醫院。她和女兒沒有生命危險。經過科學家精確計算表明,她救女兒的一剎那只有0.018秒。

  母親是偉大的。在火車下,女兒幾乎不可能存活,但是他的母親去救她時已經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把女兒從火車下給救了出來。

  在這種生死攸關的時候,肯拼了命去救你的,大概只有母親。每一位母親都是一個謎。不信讓“父母之愛”告訴你。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等於0.018秒》有感
網友評論
讀《母愛等於0.018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