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100個品德故事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慨萬千。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當時,七連在狼牙山一帶堅持游擊戰爭。經過英勇奮戰,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把掩護的任務交給了六班。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撤退,毅然把敵人引上了絕路。子彈沒有了,他們就用石頭砸,在敵人的主力部隊到來時,班長馬寶玉用勁力氣將最後一枚手榴彈投出去,頓時在敵人部隊中炸開了花。

  這是多麼濃厚的愛國情義呀!寧肯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也要為人民的利益着想。那種民族氣節,犧牲精神令我難忘,也讓我更加發奮圖強。

  同時,我也感受到了日寇的兇殘。他們到處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到處殺害老百姓,是多麼可恨!

  五壯士的壯舉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兒女的楷模。他們的英雄氣概將浩氣長存,他們的英雄事迹也將流芳百世,永垂不朽……

  我們現在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應該感謝那些革命前輩,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生活將是一片黑暗,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好日子。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做國家的棟樑,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