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學會生存

  對於“學會生存”這四個字,我覺得我做的不算差,可當我認真地閱讀完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后,我馬上覺得慚愧起來,“學會生存”我真的不夠格,真的不懂得它的含義。

  魯濱孫流落到荒島,適應了這個極其惡劣的環境,而我呢,我不能,在現在這個幸福、舒適的環境中 ,我早已學會了依賴、懈怠和安於現狀。魯濱孫獨立建造了房屋、種植放牧,靠自己的勞動養活了自己。而我呢?我不行,我們現在根本不用建房、種菜、放羊,很多人已經幫我們做了這些,我們只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罷了。魯濱孫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地救出了同伴,和他一起生活。而我呢,我不能,現在的生活中的困難,父母和其他人總幫助我度過難關,已經成為“小皇帝”的我們,也早已習慣了安然接受別人的關愛,早已淡忘了要與人合作。

  比着比着,漸漸不敢比了,越比越慚愧。我對“學會生存”也有了新的認識。

  學會生存,就要與所追求,有目標,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們要好好珍惜;學會生存,就要自強,我們不能畏懼困難,要頑強的面對他,經歷挫折,也是收穫一種精神財富;學會生存,就要自立,不再依賴別人。學會生存,就要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超越。

  人不論遇到多大困難,都要頑強地面對,始終保持一種樂觀向上、積極的態度,那麼,就會像魯濱孫一樣,是個永遠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