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堂午餐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一)

  《山羊不吃天堂草》是曹軒的著作,感情深厚,意義非凡,可以說是我看過的所有書里最吸引人的書了。

  書中講述了農村的小朋友明子家裡東拼西湊買了群山羊,過着幸福的日子,可好景不長,越來越多的人家養山羊,直到草全部被山羊吃光,山羊不能生活下去。所有的人又把山羊賣了,唯獨明子家還養着山羊,他們發現一片偏遠的大草地,可山羊到了那裡就是不吃草,最後山羊都死了。於是明子拜木匠師三和尚學藝,學了不少木匠活,與師兄黑罐等到城裡去打拚,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掙錢養家。在打拚生活中,明子歷盡風吹雨打的困難,結實了不少朋友,也從中懂得了許多道理。

  其中一個片段讓我記憶猶新,有一個抽獎的活動,一等獎一台彩電,二等獎一輛自行車,三等獎一個洗浴香波。明子和好朋友鴨子先買了十張獎券,都沒中,明子又買了20張,也還是沒有太大的收穫,明子憤憤不平,一連買了50張,又嫌獎券太多,賣掉了其中的三張,可那三張里,居然有個二等獎。他非常傷心與自責,又發瘋了般一連買了200張,可是又失敗了,要麼沒中,要麼就是三等獎,讓他多少有點不滿。

  本書講了一個窮人小孩的生活,與我們不一樣的生活,他們的人生要比我們坎坷得多。但我們從他們的經歷中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人生會有很多波折,也會有很多快樂的片段,無論生活展現給我們什麼樣的畫面,我們都坦然接受,勇敢面對。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二)

  假期看完了《山羊不吃天堂草》這本書,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不要錯過了哦!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明子、黑罐、三和尚是師徒三個人,明子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黑罐是一個老實的人,三和尚是一個有責任的師傅。他們在城裡靠木匠活生活,但是有一段時間,明子和三和尚經常吵架,鬧彆扭,原因是三和尚的女朋友和他分手了。所以三和尚的脾氣就十分的暴躁,明子也很生氣,就對三和尚很冷漠。

  到了後來,明子知道自己不該對三和尚這麼冷漠,應該多多關心他,三和尚也知道了自和尚就想讓明子出師,明子在臨走之前對三和尚說:"要多多關心黑罐,不要讓黑罐受到傷害。"因為黑罐在前段時間生了一場病,幹不了活,被三和尚趕出去過己不該對明子這麼暴躁,所以,他們也就和好了,在這個時候,明子的手藝已經要干趕過他的師傅三和尚了,所以三一次,然後三和尚發現自己不應該把黑罐趕走,就和明子把黑罐找了回來。三和尚說:"放心吧,黑罐出不了師,我是不會趕他走的,我會好好照顧黑罐的。"明子這才放心的出師了,去成就一番事業。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讓我體會了明子、三和尚、黑罐雖窮,但卻有真情:師徒情、兄弟情、親情、友情?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也經常發生類似的事情:一個叫花子在乞求一個過路人施捨一點點飯菜,一點點生活費,結果那個路人不但不給那個叫花子一點生活費,還諷刺他,罵他趕走他,這種情況是不是在社會上很多件,所以,我們不要瞧不起窮人,你看,美國總統林肯小時侯是一位鞋匠的兒子,小時候默默無聞,長大后一鳴驚人,成了一位偉大的總統要知道,窮人也是人,窮人也是有骨氣的,他們只要腳踏實地,就一定能幹出一番事業!

  怎麼樣,通過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看看這本書呢,也許你的感受和體會會比我更加地深刻,更加的具體哦!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三)

  《山羊不吃天堂草》是曹文軒先生的作品,其中明子,黑罐,三和尚,鴨子和紫薇這些個性鮮明的人物我仍記憶猶新。

  三和尚繼承了祖上傳下的手藝,憑着一手絕活娶到了一個漂亮的老婆。可隨着時代的變遷,三和尚的手藝已無人再需要了,老婆也變了心,他一氣之下來到了這座遙遠而陌生的城市,還帶了兩個徒弟。這兩個徒弟一個叫明子,一個叫黑罐。在那時候,明子這個年紀本來應該去上學的,可因為家庭的貧苦,使明子挑起了家中的擔子,隨師傅到外地去打工。他隨着師傅四處流浪,飽受世態炎涼,經歷人情冷暖。在這座城市中,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木匠,他們和其他木匠一樣,吃冷飯,住窩棚,但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是發財。

  主人公明子的父親養羊虧了一千多元,沉重的債款像山一樣壓得明子的家人喘不過氣來。在隨師傅學藝的路上,他憑着自己的天資聰穎,所掌握的木匠手藝已超過了自己的師傅。他敢愛,敢恨,富有同情心:在偶然遇見了紫薇,並不計報酬的幫助了她。在"絕八代"的人家中幹活時,他把那肥肉塞到夾層里。面對師傅的冷眼,他看在眼中,記在心中。並敢於與他使眼色。

  《山羊不吃天堂草》名字的由來作者直到最後才娓娓闡述:因為明子家養羊而使全村人一起養羊,而羊多草少,草很快就被吃光了,而羊沒了吃的就去吃莊稼,蔬菜。明子的父親為了不讓羊餓死,把羊趕到外地去放,可面對外面又肥有嫩的"天堂草’。它們卻一口不吃,一隻只壯烈的倒斃在‘天堂草’上。

  明子幫一戶大家做木匠活,在還沒動工前,人家先交了一千多元的訂金,明子在金錢與道德上做了選擇,他最終選擇了道德。這一千多元訂金難道不像‘天堂草’嗎?

  山羊不吃天堂草反映了山羊的壯烈與高尚。我們要學習這種‘山羊不吃天堂草’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山羊不吃天堂草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