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駱駝祥子有感

  張春笛

  今天終於讀完了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剛拿起這本書時,還在思考這是有關於一匹駱駝的習性的書嗎?

  顯然這個想法大錯特錯,這本書描寫了一位車夫——祥子,有一個“買車夢”,希望擁有自己的一輛車,在那個艱苦卓絕的時代,祥子認為拉車的,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就擁有了全部,為此,他開始不斷奔波。

  在“奔波時期”,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他第一次夢想的實現與破滅。

  祥子是一個有骨氣,嚮往自由的人。在還沒入手拉車時,他嚮往着那些高等車夫。他很自信,他相信:以他的什麼身體和力氣作擔保,再省吃儉用些,即使是三四年,它必能為自己打上一輛頂漂亮的車!

  之後每天,他和車夫們混在一起,但他孤言寡語,和大家相處得並不好,應為他認為:因為口齒閑着,所以才有功夫在腦子裡思想!可見,他是一個多麼淳樸的車夫啊!剛開始拉的那幾天,他的腳脖子腫得像兩條瓠子似的,再也抬不起來,但是他為了買上車這個夢想,咬牙忍了過去!

  之後,買車的願望在他心裡越燒越猛,一發不可收拾。他便去干包月的活,可有那麼句話:事實並不完全幫助與希望。祥子總是被辭,還不小心磕壞了車,為此,他着急不起,人的身子又不是鐵做的,他還生了病,又捨不得花錢買葯,因為他還要買車!

  整整三年,經歷了太多的坎坷,他終於湊足了一百塊錢,買上了車。“實現”了他的夢想。

  但沒想到,命運還遠遠沒有折磨夠他,它像一個惡魔,吞試着他的身體和靈魂,以至於到最後,如此堅強的人依然沒有戰勝命運的折磨,漸漸地沉淪,徹徹底底成為了警察眼中的“刺頭兒”,變得自私殘暴,吃喝嫖賭,失去了自我,再也不是以前的祥子了!

  讀到這,我漸漸的合起了書。祥子最終的結果怎會這樣?一個有着夢想並堅持不懈的人,不都會成功嗎?可惜,那個被稱為“文化之城”的城市使祥子最終成為了走獸。

  但我依然認為,使祥子最終失敗的原因是他自己,我相信,只要祥子像之前奮鬥的時候一樣努力,他就會再次成功!所以,在生活中,大家要學習祥子為了夢想而堅持不懈的時候,並要去改正祥子之後的錯誤選擇,不讓自己後悔啊!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