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

  白婭寧

  《柳林風聲》的作者是英國的肯尼斯格雷厄姆,他出生於蘇格蘭的愛丁堡。他喜歡自然和文學,業餘研究動物和寫作,很早就是一位大名鼎鼎的作家。他的作品還有《黃金時代》、《夢幻的日子》。

  《柳林風聲》介紹的是生活在草叢樹洞里的鼴鼠、河鼠、蟾蜍、獾和鼬等小動物在林間河邊的故事。蟾蜍靠着祖傳家產生活,總是揮霍浪費,喜歡追求新奇東西,結果上當受騙,連家也保不住,最後在朋友的幫助下才把家奪了回來,癩蛤蟆也不再揮霍浪費且驕傲自大了,變得十分謙遜。書中還描寫了老成持重的獾,任勞任怨的鼴鼠,還有放浪不羈的蛤蟆。本書作者用擬人手法把動物的心理和人類對動物的行為交織在一起,描述出一個生動的充滿情趣的世界。

  在這本書中,小河鼠最可愛了,因為它聰明機靈、敦厚善良,願意與朋友分享他的所有,而且極富同情心。在蟾蜍不慎落水時,小河鼠一把抓住它,把從水裡它救了上來。我非常欣賞它樂於助人的品質。

  讀過這本書後,我知道了我們應該保護大自然,就像書中的小河鼠愛護他那條美麗的大河一樣,像要一輩子守在那裡似的,不願離開,我也要向它學習,要保護動植物,讓身邊的人愛護花草樹木、不亂砍亂伐,不能讓動植物滅絕這種事再發生!

  三、八班 白婭寧

您正在瀏覽: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