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篇一: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朱益韓

  一個沒手沒腳的人,通常的結局不過是依靠他人度過一生,甚至在路邊乞討過日子,為什麼這本書的作者力克胡哲卻能活出"好的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現實中,也有許許多多的平常人都活在各種煩惱中,為啥力克胡哲卻能活得很好?

  力克胡哲——一個一出生便患有"海豹肢症"、生來便沒有雙臂雙腿、只有一隻帶着兩個小指頭的"腳"的人。

  青少年時期的力克胡哲,也曾因為身體的殘疾而感到苦惱,甚至想過輕生,但是最終他堅持了下來。基督教給了他很大的影響,信仰幫他堅持了下來,並讓他知道他其實是上帝的一個使者,向世界傳輸快樂。

  於是,通過常人難以想象的堅強和堅持,終於他可以像一個平常人一樣,游泳,衝浪,下棋。也學會了很多看似他不可能做到的一些日常小事譬如刷牙、洗頭、也學會用僅有的兩個指頭打字。

  看似很糟糕的生活就這麼正常化了。他的人生軌跡告訴我們很多道理。當你快要放棄夢想時,要告訴自己:多撐一天,一周,一個月,再多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在書中,作者也給我們介紹了面對難關的態度,即使你做不到對難關感恩或做出行動,你也可以選擇寬恕它,但是,不要怕,書中介紹,他曾在小學一年級把大他幾歲的一個校霸給他擊敗了,從此,他知道,不要說"如果···怎麼辦···"(因為他就在收到挑戰之後曾不停地想:如果我被打敗了,怎麼辦?)

  他相信:"也許,我的殘疾就是為了把快樂帶給他人。",他做到了,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從美國到南非,印度,再到中國四川的地震災區的孤兒院,他帶給人們許多快樂與信心。同時,也用自身的經歷告訴我們,相信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快樂生活,失敗與痛苦總會有,但只要自己學會面對它,我們就可以像力克胡哲一樣,活的"好的不像話"!

  在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篇二:《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錢明潔

  不必羨慕別人有美麗的花園,因為你也有別人沒有的樂土。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當我們面對挫折時,總是沉浸於消極狀態中。但是否曾想過,世界上還有一些人面對着比我們更嚴峻的挫折,儘管這樣,他們還是坦然面對現實,樂觀對待人生。

  他出生時就患海豹肢症,天生沒有四肢,只有一隻在下身左邊的小腳丫。正是這樣的他,進入了澳大利亞的主流學校,並且競選學生會主席,在夏威夷與海龜游泳,在哥倫比亞滑冰,踢足球,溜滑板,打高爾夫。他就是力克? 胡哲。面對生命道路上的絆腳石,力克? 胡哲從不屈服於命運,學習超越自身能力的事情。完成我們生活中的小事,對於力克? 胡哲來說,總是變得困難重重,永遠都需要比正常人多花幾倍的時間,力克? 胡哲在年僅25 歲時就已經獲得兩項大學學位,他的聰明才智是不可否認的。他用幽默的語言向人們闡述自己的身體缺陷和成長經歷,鼓勵人們要勇於面對生活的不幸。他更是將親身經歷寫進了勵志書籍《人生不設限》里,以此來鼓舞人們在困難面前不要退縮,應該勇敢地去戰勝它。

  書中說到:"當你找到生命真正的目標時,熱情就會隨之產生,你就會為了追求這個目標而活。如果你還在找尋人生道路,你要知道,出現挫折感是很正常的。這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短距離賽跑。你渴望活得更有意義,就表示你還在成長,還在超越極限、發展自己的天賦才能。時時檢視自己身在何處,並思考自己的行動和優先順序是否符合你的最高目標,是很健康的做法。"奇迹是可以自己創造的,機會也可以自己給與,要像力克那樣加倍努力,因為成功一定屬於勤奮的人們。

  一、喜愛自己,保持信心

  力克生患海豹肢症,但他不以悲情面對人生,而是展現一個全新的觀念"我或許並不完美,但我卻是完美的我。"他告訴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本身並不沉重,只要我們有勇於接納自己的勇氣,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完美".我們不要執着於自己的不完美、失敗或是錯誤,而應該把焦點放在你所可能得到的幸福上,不必為了達到別人的期望而活,你可以定義自己的完美。他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堅信世界上充滿了愛與關懷,堅信人生是一個過程,不要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今天的不美好,是為了明天的幸福。力克,他有自己的信仰,他將他的生命體驗化為文字,熠熠發光,冥冥中給我們支持的力量,鼓勵更多人創造自己美好人生,這就是信念的力量。

  二、態度決定高度

  28 歲,對於一個平常人來說,可能過去的經歷並不是很多,可是力克在這過去的二十八年所經歷的一些也許是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的,我認為是不可磨滅的希望、是感恩的態度、是勇敢的精神支撐着他。正如他所說:"就算環境不能改變,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改變我們自己看待人生的態度!"人生的遭遇難以控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可以阻止的,我們不應該抱着隨意的態度麻木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可以選擇,選擇審視自己的態度、改變自己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的生活。他是我們的榜樣,人最可悲的不是沒有四肢,而是沒有目標和希望,如果我們緊緊抓住傷痛不放,只記掛所欠缺的東西,或者抱怨各種不如意,那是我們自己給人生設了限。我們應該帶着勇敢的精神向前邁進,不讓身體的障礙、困難的環境和消極的態度限制了我們對生活、工作、信仰的生活。

  三、不怕失敗,迎面改變

  力克雖然外表殘缺,但內心是完美的,其完美程度甚至超乎我們的想象,他會讓我們心中充滿陽光和希望,會讓我們堅信,不論我們處於人生的何種領域、也不管我們在經歷何等的人生挑戰,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人、什麼事能夠限制或阻止我們的前進,除了我們自己。可能我們的生活、工作過的並不順利,但我們可以改變,這本書分享了一個簡單的道理,期待並不能帶來改變,改變要從現在開始。

  四、擁有一顆願意信任的心,學會付出

  力克並非與生俱來就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也曾因自己的"不同"而痛苦,當別人嘲笑、躲避他的時候,他的痛苦同樣很深,甚至想要自殺,但他摯愛的親人朋友給了他生存的勇氣,虔誠的信仰則賦予他堅持下去的力量。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就如力克所說,當你懷疑自己能否實現人生的目標時,請信任那些願意助你一臂之力,以及能夠指引你的人。

  沒手沒腳,沒有限制。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力克告訴我們什麼是一無所缺的精神,他用實際行動證明了生命沒有限制,人生本就該有無限可能。

  篇三:《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最近在看一本書,書名是《人生不設限》,作者是出生於澳大利亞的力克胡哲。力克胡哲沒手沒腳,卻能寫字、能游泳、遛滑板、能跳水、能踢足球、能打高爾夫、能潛水、還能衝浪、開快艇,樣樣都行。雖然書還沒有看完,但心中已經是感慨萬千。

  力克胡哲出生時患海豹肢症,天生沒有四肢,他的父母不但沒有放棄他,還試着盡量把他當做一個" 正常" 的孩子去撫養。從書中所配的照片可以看出,力克的童年是幸福的,每張照片里他都笑的那麼燦爛,父母用他們全身心的愛去呵護並培養着這個特殊的孩子,而力克也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和別人的不一樣。直到力克到了上學的年齡,他的父母擁有堅定不屈的信念,通過努力讓力克去正常的學校學習,而不是殘障學校,這對力克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自己身體上的障礙和同學的異樣目光,使得力克無法融入學校生活,他覺得自己徹底被絕望和孤單淹沒,找不到一丁點兒人生的意義。甚至於在十歲那年差點兒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但在那一剎那,他想到了為他付出一切的父母,他的弟弟妹妹們,他無法忍受他的親人們為他的死難過而終身悔恨,他覺得自己太自私了。而力克的爸爸知道這件事後,對他保證,一切都會沒事的,父母會一直在他的身旁!父親的力量是最強的,他表達出了對兒女的愛與支持。讓力克覺得雖然不了解以後會如何發展,但爸爸說終究會解決,他就相信。

  與爸爸談過之後,力克漸漸地走出了人生的最低谷,雖然以後的日子也會有不好過的時候,但他都堅信自己一定會順利的。後來力克回首當時,並思考之後一路走來的人生,如果當時放棄了生命,他會錯過多少日後的精彩呢。

  在後來的生活中,力克迎來了各種的挑戰,不管是生理的還是心理的,他覺得上帝對他不公平,期待自己一覺睡醒時會長出手和腳來,但媽媽告訴他,他只是少了幾個零件而已,除此之外,他和別的孩子沒有什麼區別,鼓勵他主動地多和同學接觸,要擁有堅定的信心,多想自己擁有的,而不是光去想自己沒有的。慢慢地,力克在試着與同學接觸時,找到了那條通往人生目標的路。而力克也體會到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某項恩賜,如某種才能、技藝、手藝、讓人開心或投入的本領等等,而通往快樂的路常常就在那份恩賜之中" ." 我們全都是一無所有卻充滿希望地來到這個世界,人生路上有許多等着被打開的禮物。"" 天助自助者,要不要繼續發揮所長,努力追求人生的最高目的和夢想,完全取決於自己" .

  當力克高中時聽到一位叫瑞基達伯斯的美國激勵講師的演講。" 你永遠無法改變過去,但你能改變未來" ,瑞基的這一段話在力克的心中撒下了一顆種子,讓他想成為一名演說家。從此力克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標。通過努力,在21 歲大學畢業后,力克取得了會計及財務規劃雙學位,熟稔投資,並擁有了自己的公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去影響並激勵身邊的人,組織各種富有創意的行善活動,到世界各地去進行演講。他的演講給無數對生活失去信心的人帶來了希望,帶來了永不放棄的精神和力量。

  我在想如果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力克胡哲的永不放棄的精神,如果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夢想,自己的人生目標,那所有的孩子都會像汽車有了發動機一樣,做什麼事情都會充滿動力,對知識充滿了渴望。而與此同時,作為父母的我們,也要向力克胡哲的父母一樣,無論什麼時候,對自己的孩子都不要放棄,要在孩子跌倒時,及時給予孩子鼓勵;在孩子迷茫時,及時給予孩子自信的力量,能讓孩子體會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有多麼的艱辛,遭遇多少次的失敗,只要擁有一顆永不放棄、勇敢面對失敗的心,就一定能走向成功!就像力克說自己的成功公式就是:"跌倒七次,爬起來八次。"因為每個人都有失敗的經歷,但面對失敗的不同態度造就了以後不同的結果。讓我們和孩子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一起克服困難,勇往直前,永不止步,活出精彩的人生!

  篇四: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張新雁

  最初了解到尼克胡哲這個人,是因為在網上看到了他的一段演講視頻,看到沒有四肢的他,對生活充滿信心,樂觀向上,心中倍感震撼。於是,網購了一本他的書《人生不設限》。與其他同類書一樣,《人生不設限》是一本勵志書籍,就是尼克胡哲的真實寫照。

  力克﹒胡哲的父母出生在塞爾維亞,后移民澳大利亞和美國。胡哲天生沒有四肢,生下來時讓所有第一眼看到他的人感到害怕,他只有一個長着兩個腳趾的"小雞腳",但他從小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使生活不僅能完全自理,而且學會了踢球、游泳、騎馬……一分鐘能打43個字母。他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仰慕的成績,擁有兩個大學學位,是兩家公司的總裁,還是享譽世界的勵志演說家,走遍30多個國家,2009年11月,尼克胡哲專程來到四川,在地震災區探望那裡的孤兒,以自己的經歷,勉勵他們不要放棄。他天生沒有四肢,卻用樂觀、堅強、感恩活出了比尋常人更精彩的人生,用他的幽默、他的故事激勵着眾人。

  命運似乎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把一個沒有四肢的人扔在了這個世界上。父母不是用笑臉迎接他的出生,而是在絕望的痛哭中迎接他的到來。父母最終沒有放棄這個註定坎坷一生的生命。胡哲就在父母的幫助下,頑強地尋求常人的一切。

  一個認為結束生命就結束痛苦的人,一個在絕望邊緣徘徊的人,最終有了這麼大的成功,我想,原因只有一個:證明。為了證明他能不能跟常人一樣,而且比常人做得更好,他付出了常人看來不可思議的努力。立起身子對一個常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而對胡哲來說,卻練了無數次,最後終於成功了:用額頭抵住牆壁,再一寸一寸地立起來。克服生理上的障礙如此,克服人生的種種障礙更難想象。胡哲說:"有時候,你可能覺得自己的目標就快要實現了,結果卻功敗垂成。但這不是你喊停的理由。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我想這句話應當是胡哲用汗水和淚水寫出來的。

  命運的分配是不平等的,好在改變命運的路是敞開的,就看你能不能抓住,有沒有毅力了。胡哲用自強不息證明了這一切。

  胡哲沒有埋怨命運的不公,卻用善心回報世界。

  有個叫馬丁尼茲的小男孩簡直就是胡哲的翻板,也是無四肢的人。胡哲說:"用自己的成功鼓勵着他,而我的父母可以幫助他的父母。他不必經歷我所經歷的,或許我可以讓他少受一些我受過的苦。"很樸素的話里透出一個博愛的胸懷。他用自己的行為感動和鼓舞着許許多多脆弱的生命,讓他們變得自信堅強。命運給他的是困苦,他帶給世界的是微笑是力量!

  書中處處閃耀着他不怕身障羈絆的寬廣胸懷,不怕嘲笑諷刺的堅定信念,不怕苦難艱辛的快樂心態,不怕逆來順受的樂觀豁達。所以曾經艱辛的路對於尼克胡哲來說變得無限寬廣,也無限的悠遊自在;所以他能夠看到正面,不因負面陷入苦痛;所以他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為自己營造一個寬鬆的環境。合上書本,你不得不為主人公的人生經歷折服,他的堅定、樂觀、豁達歷歷在目,沒手沒腳,當然會造成許多的不方便,但是尼克胡哲卻能將缺少四肢的本能化成意志和心智來克服困難,讓自己的天地處處不設限,自由自在的來去自如,這就是心態和決心的問題。面對生活的重重考驗,尼克胡哲也曾有過悲傷、有過煩燥、有過放棄,他之所以能從困境中走出來,就是因為他有始終一個堅定的信念——永不放棄。尼克胡哲說:"人生最可悲的並非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的希望及目標!",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他告訴了我們什麼叫做堅持,什麼叫做永不放棄。尼克胡哲能做到的,甚至是健康人都不曾企及的,他以執着的夢想,不懈的努力創造了奇迹,給人以熱情、勇氣、信念、堅持的力量。在尼克胡哲的臉上,總是帶着燦爛的笑容,他的笑容也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尼克胡哲的故事深深震撼着我,他給我們的心靈注入了強大的力量。想想,現實中有些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一點挫折,就萎靡不振,垂頭喪氣,甚至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更甚者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去看看尼克。胡哲的經歷吧,他的故事會讓我們重新認識自我、認識生活、認識生命,從中受益。這本書傳遞給我們的不僅是面對困難的勇往直前,更是樂觀、向上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信念,也教給了我們在面對困惑時,如何更好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命運多舛,但人生不設限!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