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篇一: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五一之前,我學習了一篇文章《我最好的老師》,文章講的是作者六年級時的科學老師懷特森先生的故事,看過之後,得到很多啟發。

  課文具體描寫了懷特森老師一次出乎意料的教學過程。第一天上課,懷特森老師給同學們講授“貓蝟獸”這種動物,同學們根據課堂筆記做的隨堂測驗竟然都得了零分,原來懷特森老師講的關於貓蝟獸的一切都是虛構的編造的,他希望自己的學生從這個零分中吸取教訓。 最後,他告訴了學生們一個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懷特森老師具有獨立思考、獨立判斷事物真偽的能力、具有懷疑的能力,他用心良苦,通過“貓蝟獸”這個例子來教育學生,這樣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也增長了見識。他確實是一個對學生認真負責的人,他給學生一節不一樣的課程,上了一堂傳授知識和研究知識的課。

  而在我們生活中,只要你細心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你就會發現,真理就在你身邊,我們還要學會堅持自己的正確觀點,要大膽地嘗試,這樣才會學到更多的東西。

  閱讀了《我最好的老師》,我學會了怎麼去學習,我們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在學習中大膽設想,不要被書本的權威所折服,要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見解。

  篇二: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今天,我們講了《我最好的老師》這篇課文,使我感觸很深,受益匪淺。

  文中講了懷特森先生給我們講了一種“貓蝟獸”的動物並做的隨堂測驗,考完之後他又說這一切都是編造的,告訴學生們不要迷信權威。

  懷特森先生的這種教學方法非常有創意,也算是用心良苦,每節課想方設法讓同學們“冒險”,就是為了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懷疑一切的能力。真是煞費苦心。在許多時候,成功與我們近在咫尺,並不是成功不肯垂青我們,而是我們易被環境左右,貫於附和,缺乏主見,最終放棄自己正確判斷的緣故。每個人都有判斷失誤的時候,不要讓自己的頭腦發熱,沒有主見地去依附他人的意見,相信自己,有時時候也需要質疑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從而發現真理。然而做出大膽的質疑,提出不同的想法的前提就是自信,自信是人生最大的考驗,它往往在很多大事面前決定你的命運與否,要想接近真理就必須相信自己,只有你自己知道,最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也能靠自己的判斷做出正確的選擇,才相對更有把握。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小澤征爾是世界着名的指揮家,他有一次參加比賽,拿到樂譜覺得有的地方錯了,可是面對音樂界的權威,最終在再三考慮下提出來質疑,評委們把冠軍給了他,原來這是大家設計的“圈套”,真理就是這麼簡單,是靠自己來決定的!

  自信是獲得成功必不可少的素質,而掌握相當的知識與經驗才是樹立自信心的重要前提。

  篇三: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這星期語文課的第四單元,最後一篇是閱讀《我最好的老師》。文中寫了一個叫懷特森的老師,他把錯誤的動物學信息——一種叫“貓蝟獸”的動物“教”給了他的學生,當學生們測驗都得了不及格之後,他說出真相,那些什麼“貓蝟獸”全是他編出來的,並讓他的學生時刻警惕着,教會了同學們許多的道理。

  懷特森先生的作法令人深思,懷特森先生是一個多麼有個性的人,教學方法是多麼的獨特!

  讀完此文後,我覺得我的班主任徐老師和文中的懷特森先生一樣。記得上她的第一次語文課時,我讀課文時讀錯了一個字的音調,當同學們為我糾正時,徐老師卻說是對的,我們一下子被蒙住了,心想老師總是對的,我們也就全信了。當做練習時剛好有那個字的音調,結果是全班都錯了,我們都愣住了,明明徐老師上課時說我讀對了,怎麼又錯了呢?徐老師淡笑着說道:“那是我故意騙騙你們的,沒想到你們這麼容易上當啊!”我們這才明白過來,以後徐老師每次提問,我們總是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見解,常常警惕徐老師“騙”我們。在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中這樣的例子還很多……

  這也讓我從書中明白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更不要迷信權威

  所以說一個人要自信,要堅持自己的正確觀點,要大膽地嘗試,這樣才會學到更多的東西。甚至還會有發明創造呢!

  我常常提醒自己,要做一個警惕而又大膽的人,不僅在學習上而且在生活上。一定要具有懷疑的能力,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能力!做事要認真對待,不馬虎。更不要讓自己的腦子睡大覺,一旦發現問題,就應該立刻指出來。在不斷觀察、質疑、思考、判斷和認證中尋求真理,做一個實實在在的有心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