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尖子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讀後感

《尖子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尖子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讀後感 標籤:培養孩子 春晚觀后感

  《尖子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讀後感

  李永雷

  作為教師,要正確認識和了解尖子生,做好培優工作,積極引導,嚴格要求,滿足他們強烈的求知慾,充分施展其才能並通過尖子生積極進取的態度、較好的學習方法影響和幫助其他同學共同發展,使全體學生成績不斷地進步。

  尖子生對班級形成濃重的學習風氣、對學生探索良好的學習方法有着潛在的作用,對尖子生,我們總是力求讓他們發揮榜樣作用的同時,再發揮輻射作用。老師主要是對其他尖子生提供激勵和借鑒的條件,並且對發言者坦誠和無私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並要求他們多相互交流,提出和分析問題,互相取長補短,營造一種互相競爭、互相幫助、互相促進的良好氛圍。

  尖子生能聽從老師教導並遵守紀律的,是能更嚴格要求自己的,對尖子生,也不能完全用一種模式來分析他們要求他們,也不能用一種方法來教育,要因人而宜,因勢利導,着眼於效果。

  品學兼優的學生,頭上頂着光環,得到同學的羨慕和讚美,時間一長,心理上就出現問題,反而影響學習。我覺得老師在學習上應該對尖子生要求有度,幫助他們適當減壓,保持心態相對平和。

  對於尖子生的培養,能為學生的發展付出了一定的努力。

  有位哲人說過“激勵是成功的第一語言”,要常用賞識的語言,榜樣的示範,醒目的標語,集體的誓言,作業的優秀展,主題豐富的班會,富有鼓動的挑戰書,成為我們激勵學生奮發努力和自我約束力的各種有效的途徑和平台,在這些途徑當中,我們在給學生灌輸着“我行,我一定行”的意識。

  沒有好的教育理念,就沒有好的教育環境,就沒有孩子好的未來。好學、進取、健康、寬容、誠懇、勤奮等,這些美德會讓孩子最終走向成功。這種美德的塑造是牽引孩子的靈魂!作為家長,尤其是母親需要做的,促成行為習慣的養成。把美德植入孩子的每一粒細胞之後,孩子行動的路途越遠,美德的作用就越深。

您正在瀏覽: 《尖子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尖子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