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一)

  東湄小學:呂嬋娟

  這個故事講的是這位父親在小時候,曾經參加了一個意義非常深遠的實驗,叫棉花糖實驗。實驗開始后,好多小朋友被分別帶進不同的房間里。過來不久,進來一位看起來還算親切的研究員,他把一塊棉花糖放在父親面前的茶几上,對他說,如果他能夠忍上十五分鐘不去吃這塊棉花糖的話,他就會再給父親一塊。也就是說,只要稍微忍上一會兒,就可以吃到兩塊棉花糖了。為了讓自己不再想着桌上的棉花糖,這位父親想盡了各種辦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閉上眼睛數數、在房間里跑來跑去、還故意大聲唱歌,好不容易撐過了十五分鐘。那個研究員似乎很滿意他的成績,笑着又給了他一塊棉花糖,並示意父親可以吃了。十年後,結果出來了,當時沒有吃棉花糖的小朋友長大后都比較成功,學習成績比較優秀,人際關係處理的較好,事業比較成功,生活富裕;而沒有忍住的小朋友在這些方面的表現就沒那麼好。由此看出,不容易受誘惑,並安於等待的小朋友更容易成功。

  抵禦棉花糖誘惑的訓練:信任和影響的力量! 我們不能掌控別人,也不能掌控發生的大多數事情,但是我們能夠掌控我們的行為。我們自己的行為會對別人的行為產生巨大的影響,因此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怎麼做或者怎麼應付,往往比事情本身更為重要。樹立起一個榜樣會賦予我們巨大的影響力,也是同鄉成功的最重要的工具。

  棉花糖思維:延遲滿足慾望所得的收穫。 你無法把你已經吃掉的棉花糖搌起來。為了明天的成功,你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呢?如果你先確定目標,也許實現目標的方法就會自然而然地隨之而來。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二)

  潘盛睿

  最近我讀了《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這本書,書的名字很好玩,好吃的棉花糖為什麼別急着吃呢?我急於從書中得到答案,快速的翻看着,好奇的我真想快點把它讀完。

  讀這本書讓我了解到這個可愛的女主角:珍妮弗。她的家境很好,平日裡衣食無憂,但跟不少同齡的小女孩一樣,對學習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父親喬納森事業成功,但是,平時工作十分忙碌,平時父親喬納森也經常出差拿來非常少的時間陪女兒。但是,為了幫助女兒快樂的成長,喬納森給女兒講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還把自己小時候參加過的斯坦福大學的棉花糖實驗拿來給女兒分享。他的努力,終於讓珍妮弗有了很大的改變。珍妮弗不再遇到事情就抱怨,而變得更加自信、快樂、而且更會控制自己了,無形中養成了受益一生的好習慣。

  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實驗就是:讓一個孩子單獨待在房間里,給他一顆棉花糖,告訴他,如果他能堅持15分鐘不吃這顆棉花糖的話,會再給他一顆作為獎勵。10年後,經過調查,研究人員發現:能夠堅持15分鐘不吃棉花糖的孩子,長大以後,不論是在事業上還是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都比那些馬上吃掉棉花糖的孩子優秀。

  我想起爸爸給我講得一個故事。原來有一把堅實的鎖掛在門上,誰都打不開,鐵棒子認為自己力大無比,逞強地去開鎖,結果費了半天力氣也沒打開。這個時候鑰匙蹦蹦跳跳的過來了,不顧別人輕視的目光,勇敢的把自己瘦小的身子一縮鑽進了鎖孔里,輕而易舉的把鎖打開了。鐵棒子還納悶的問:"我有這麼大的力氣都沒有打開鎖,怎麼你這麼快的速度就把它打開了呢?"鑰匙神秘地說: "因為我最了解它的心啊。"在一次數學考試中,我被一道難題給困住了,用死公式套了半天一丁點線索都沒有,遲疑中,我忽然想到了爸爸講得那個故事:我把難題當成鎖,死公式當成鐵棒子,那鑰匙從何而來呢?我反覆看這道題,原來鑰匙就是靈巧的辦法,這道題原來可以這樣做啊!難題迎刃而解,鑰匙成功破解了鎖。就像爸爸平常祝囑咐我的:"遇到任何問題都要認真思考,不要莽撞,不要鑽牛角尖,要全面看問題,短時間內尋找到最簡便的解決辦法。"

  如同書中,讓我感受到了一種父母對孩子的關心和愛。雖然,珍妮弗的父親喬納森經常早出晚歸,但是,珍妮弗的父親喬納森仍然關心着珍妮弗的學習,盡量抽空陪珍妮弗。就像爸爸再忙,也會抽時間檢查我的學習情況,給我提出良好的建議,通過講道理告訴我遇事不慌亂,多思考勤思考;做事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讓"延遲享樂"的道理指導着我們學會管理自己,從而變得更加自信和快樂。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三)

  司曉彤

  暑假的時候,我看了一本叫:《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的書。

  這本書的主要是這樣的:女主角是珍妮弗,珍妮弗的家庭很富裕,平日裡衣食無憂,但是珍妮弗並不快樂,父親喬納森儘管對珍妮弗關心,也盡量抽時間陪自己的小女兒。但是,由於工作太忙了,喬納森還是很少拿出時間來陪女兒,這讓珍妮弗遇事抱怨。雖然工作緊緊地鎖住了喬納森,但,為了幫助女兒快樂的成長,喬納森給女兒講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還把自己小時候參加過的斯坦福大學的棉花糖實驗拿來給女兒分享。父親講了個什麼故事,是怎惡魔與女兒分享的?

  終於,讓珍妮弗有了很大的改變。珍妮弗變得更加自信、快樂。有什麼樣的啟發?

  這讓我聯想到了,美國斯坦福大學有一個著名的實驗:讓一個孩子單獨待在房間里,給他一顆棉花糖,告訴他,如果他能堅持15分鐘不吃這顆棉花糖的話,會再給他一顆作為獎勵。10年後,研究人員發現:能夠堅持15分鐘不吃棉花糖的孩子,長大以後,不論是在事業上還是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都比那些馬上吃掉棉花糖的孩子優秀。運用聯想進一步闡述自己的觀點很好。

  在十五分鐘內不吃這個棉花糖,就可以在得到一個棉花糖,這個實驗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做事要冷靜對待。所以,我們遇事要冷靜處理,無論做什麼是要先思考,這樣做有沒有道理,然後再去做這件事情,這樣,才能做成功這件事。而且,在面對誘惑的時候,要把持住自己。像上面的實驗一樣,只要把持住自己,不吃一個棉花糖,才能夠得到兩個棉花糖。先苦后甜,也許就是這個道理吧。要着眼於一點,道理不要太多,還要與原故事的思想保持一致。

您正在瀏覽: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孩子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