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戰馬》觀后感800字

《戰馬》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戰馬》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戰馬》觀后感

  戰爭是摧毀生命的罪惡泉源,愛與勇氣,在泉源上綻放。英德開戰了,戰爭本是人類的較量,馬是無辜的。在戰火中,一匹戰馬——喬伊獨自在戰場上飛奔,此刻它只有一個願望:回家。

  電影從一匹名叫喬伊的農場馬展開視角,講述了一個英國農場少年阿爾伯特在一戰中的尋馬之旅。一戰爆發后,阿爾伯特的父親為了維持農場經營,無奈之下喬伊賣做軍馬。戰火紛飛,喬伊被用來向前線運輸軍火物資,雖然躲過了重重危險,最終還是不幸落入德軍之手。幸好得到一個法國小女孩與祖父的悉心照顧才幸免於難。似乎是命運的安排,喬伊回到了英軍戰壕,與小主人迎來短暫相聚,可惜好景不長,夥伴再次分離。而另一邊,小女孩將不久於人世,臨死前祖父答應她一定會為她找到心愛的戰馬喬伊,不過最終女孩的祖父了解到阿爾伯特對喬伊付之生命的愛時,願意把喬伊送給阿爾伯特。

  喬伊經歷了無數的災難與別離,它最終回到小主人的身邊,那幕喬伊與主人在夕陽下的剪影在我腦中徘徊。最愛那句“無論你走到哪裡,我都要找到你”的誓言。

  苦難一定會過去。戰爭也有結束的一天。戰爭結束了。但是迎接我們的不僅僅是美好的生活。還有破敗的廢墟。喬伊作為戰馬要被拍賣。這一刻我的心在滴血,為什麼現實是如此殘忍。阿爾伯特看到自己的心愛的馬要被拍賣。內心充滿了痛苦。如果說戰爭是魔鬼的暴怒。那生活就是上帝的玩笑!現實生活的不合理永遠不會消失。

  這樣的馬,如此堅強。讓我感動,讓我流淚。以致於在逆境中總是不放棄,不氣餒的精神讓我汗顏。馬兒尚且如此,何況人乎?戰爭是殘酷且不幸的,德軍的殘暴就如同生命的磨難。我們無法迴避,只有敢於面對才能正視自己,打敗對手。就算我們遇到像電影中巨炮那樣沉重的負擔。只要我們堅持,最終也能克服。 戰爭就像魔鬼。可以毀掉城池,卻不能消滅希望。

  我們嚮往和平,痛恨戰爭摧毀我們的家園。催人淚下的不一定只有故事,還有那真切的情。愛,在各個生靈中傳播,生命之花在廢墟中盛開。《戰馬》確實是一部很優秀的電影,關於真善美的演繹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戰馬》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戰馬》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