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1200字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1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1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1200字(一)

  《八十天環遊地球》這篇小說記敘了主人公福格先生和牌友打賭可以在八十天環遊地球一周。為了證實這一推算的準確性,在還沒有飛機的19世紀70年代,人們還以馬車、雪橇、輪船、火車作為代步工具的時候,和僕人路路通開始了這次不可思議的環球旅行。在這當中,被執着的警探菲克斯誤當作偷竊英格蘭銀行的大盜,一路上追蹤通緝、追捕,在經歷了種種離奇遭遇,排除重重千難萬險,最後勝利完成旅行的奇妙故事。

  這部經典的科幻小說,筆調生動活潑,富有幽默感。作者凡爾納匠心獨具,布局巧妙,以生動傳神的筆法,時而將我帶到一個詩情畫意的境界,時而將我帶入驚險刺激的場面。我幾乎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下對主人公福格先生性格的介紹。

  福格是一個標準的英國紳士,生活規律近乎刻板,是對時間要求極其精確的一個怪人。從一出場他就像鐘錶一樣站在那裡,像鐘錶一樣嚴肅,像鐘錶一樣精確,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像鐘錶一樣,不着急也從不生氣,只按照自己的節奏往前走去。他按時進餐,按時就寢,甚至到俱樂部打牌如書中說11點30分,福格先生準時走出房間,右腳575步,左腳576步,到達改良俱樂部。僕人端上的刮鬍子的熱水是華氏84度,比他要求的少了兩度,就以理由辭退。這就是福格,性格冷僻,精確準時,凡事要求一絲不苟,時間要求一分不多一秒不差。我的現實生活對此還是很難達到,但計劃規律的做事,當然是一個最好的生活習慣。

  福克先生孤僻冷淡,但做事目標明確,計劃嚴謹,幾乎不講話,要說也是簡單明了幾個字,三百多頁的一本書,福克先生說的話頂多只佔六七頁。但是,他不開口則已,一旦開口,那就意味着對一件事情做出決定了,那就意味着就做。如買大象穿越密林趕火車,英勇禦敵戰劫匪,燒輪船解燃眉之急,說80天可以環球一周,帶上僕人起來就走,沒有多餘一個字。從這些看出他是一個既謹慎又果斷的人,並且對自己所說所做負責。一旦面向公眾堅認一件事可以做到,那麼他就排除萬難去證實。

  福克先生讀報與玩惠斯特牌是他唯一的消遣,以而達到每天不間斷的學習和開動腦筋,所以他敢拿賭注兩萬英鎊包括自己的全部家當,去做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路費,包括沿路車船路途,特殊事件等等各種狀況就好像設在自己掌控之中,這與他平日看報閱讀,積累信息分析,足智多謀拿主意息息相關。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紳士,在知道自己賭輸了、失敗了、破產了,仍是那麼嚴肅,那麼沉靜,那麼乾淨利索,不埋怨僕人路路通,不痛恨警探菲克斯,從容安排艾達夫人以後生活。積極主動的面對,沉着冷靜的思考,這是福格先生最優秀的人格品質,也是現在我們缺少的涵養。往往浮躁和衝動一方面是了解的知識少,一方面是不敢面對失敗。所以關鍵時刻還需保持冷靜的頭腦,採取積極向上的有效處理方法。

  《八十天環遊地球》也就是中國版的《西遊記》,福格和僕人路路通就像唐僧師徒西天取經必經九九八十一難一樣,走歐洲、過非洲、越亞洲、跨美洲,沿途不惜一切代價利用了輪船、火車、馬車、遊艇、商船、大象和雪橇等等一系列交通工具。正是他鎮定自如、慷慨大方、勇敢機智、善良細心使每次危險逢凶化吉、轉危為安,在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中完成旅行。所以福格真正重視的不在輸贏,甚至不是大家的認可,他所追求的是要證明80天環球一周的可行性,他要的是一種理想的實現。

  回想整篇小說,我深刻地體會到要想取得自己滿意成績,知識裝備是根本,優秀的品質是保證,而充滿自信是方向,堅定意志是一步步前進的動力。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1200字(二)

  《八十天環遊地球》是凡爾納一部引人入勝的小說,筆調靈動活潑,富有幽默感。小說主要講述了一位英國紳士——費雷亞·福格因為與朋友的一場賭局,而打破了平靜的生活,與其僕人路路通在八十天內克服種種困難環遊地球一周的故事。

  小說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令人回味無窮。展現了福格先生一行在途中的種種離奇經歷和他們所遇到的千難萬險。福格先生一開始給人的印象神秘、刻板、不近人情。但在一路上,他卻表現出冷靜與正義的一面。當別人陷入危難之際,他總能毫不猶豫地給予無私的幫助。面對困難時,他善用一貫的自信和決心加以克服,更能置賭約於不顧,堅決地營救落難的艾達夫人。

  文章的主人公——費雷亞·福格是一個典型的英國紳士。他辦事、說話有條不紊,從容不迫,不論什麼時候都保持一種胸有成竹的樣子,即使遇到再大的事也是一副不緊不慢。他做人也非常冷靜,有張有弛。旅行時遇到不測即使事態再嚴重他也冷靜處置。尤其是在他得知自己旅途失敗(其實沒有失敗,只是算錯了時間。)輸了賭局后仍舊只是輕描淡寫的“哦”了一聲。然後積極地幫助艾達夫人安排日後的生活。要知道在他一路上所花的辛苦和金錢足以讓他破產啊!而且這一路上的辛苦全都前功盡棄了,又有誰還能如此的平靜呢?

  他是個不大愛交際的貴族,他不善於言辭。但,他的生活卻非常有規律,每天都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家——改良俱樂部——家……但是這樣看似一個冷若冰霜、不近人情的英國紳士也有着令我欣賞的一面。他知識淵博,當他在改良俱樂部玩牌時牌友問他多少天才可以環遊地球一圈,他馬上就能答出八十天。若不是因為他經常看報能夠把環遊地球一圈所需的遊船時間瞭然於心,也不能這麼快的說出準確答案了。

  他為人刻板,不管什麼事都計算的十分精準。比如福格先生要求他的僕人必須準時準點的、仔細認真地為他服務。10月20日福格先生辭退了年輕的詹姆斯·福斯特,只是因為他把主人要求的華氏86°刮鬍子的熱水變成了華氏84°。

  福格先生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是從不吝嗇金錢的。說實話每次看他為了旅途順利而大手大腳地花“冤枉錢”,我都替他心疼,可他卻仍是面不改色。如第十章:福格先生連續喊出了1200英鎊、1500英鎊、1800英鎊和2000英鎊,讓人不可想象的價位。就連平日里紅光滿面的路路通此刻也都被氣得臉色發白。每每讀到這一段時我都為福格先生捏了一把汗,2000英鎊啊!這可比平時大象的價格多了二十幾倍啊!但其實,轉念想想如果他贏得了賭局,贏回來的錢可比這些“冤枉錢”多得多啊!所以這樣看來在他大手大腳的背後也藏了不少的智慧呢!其實除了這兩點他還有還多的優點:比如毅力、勇敢……

  小說中第十五章:當艾達夫人馬上就要被燒死的時候,是福格先生挺身而出救了艾達夫人,而且還為了艾達夫人能夠活下來繳納了2000英鎊的高額保釋金才成功脫險。而在整個過程中,福格先生毫無怨言,默默地承受了這一切。

  我非常認真地讀了這本書,覺得書裡面福克先生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在現實生活中,只用八十天環遊地球是很難實現的,而福克先生的成功在於他良好的生活習慣:做事不拖拉,準時做好該做的事情。他不怕困難,面對危險沒有退縮,在旅途中一次也沒有提到過放棄。我們就應該像福克先生一樣,做事有頭有尾,不能半途而廢,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對自己要充滿自信,而且人在困難面前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勇敢地向著自己的夢想出發,信心做船,努力做帆,就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1200字
網友評論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1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