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紅樓夢 春晚觀后感

  篇一: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紅樓夢》,我知道這本書的作者是清代的曹雪芹、高鶚寫的。

  《紅樓夢》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書中刻畫了眾多人物形象,儘管他們的生活境遇和理想追求各不相同,但他們的愛與恨,痛苦與歡樂,也呈現不同的情節,但他們的悲劇命運卻是相同的。作者用爐火純青的筆法,塑造出了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等眾多的藝術典型,他們已經家喻戶曉。它是一部中國文學史上最優秀的現實主義文學名著,在世界文學寶庫中也是罕見的瑰寶,是我們小學生加強藝術修養的良好讀物。

  我感覺《紅樓夢》最後的結尾悲慘極了,我想改一改:最後,賈寶玉去京城考試,高中狀元;林黛玉長得更加漂亮,而且病也沒了,而且賈寶玉和林黛玉結婚了。探春、迎春、惜春、汀雲、鳳姐、妙玉都有了好的結果。春天到了,大觀園裡到處春意濃濃,張燈結綵,歡聲笑語。

  篇二: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紅樓夢》是中國許多人所知道,至少,是知道這名目的書。誰是作者和續者姑且勿論,單是命意,就因讀者的眼光而有種種: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在我的眼下的寶玉,卻看見他看見許多死亡 ;證成多所愛者當大苦惱 ,因為世上,不幸人多。惟憎人者,幸災樂禍,於一生中,得小歡喜少有?礙。然而憎人卻不過是愛人 者的敗亡的逃路,與寶玉之終於出家,同一小器。

  “全書所寫,雖不外悲喜之情,聚散之跡,而人物事故,則擺脫舊套,與在先之人情小說甚不同。……蓋敘述皆存真,聞見悉所親歷,正因寫實,轉成新鮮。……”

  篇三: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紅樓夢》。這本書講了賈家興亡的故事。賈家是一個大家庭,但是最後為什麼滅亡了?因為王熙鳳放高利債,最後鬧得家破人亡。賈寶玉出了家,王熙鳳死了,賈母也死了。

  雖然賈家滅亡,但是我也喜歡林黛玉,剛強、冷漠,但最後含恨離世。為什麼呢?因為她喜歡賈寶玉,但最後賈寶玉嫁給了薛寶釵她本來身體就不好,一聽便昏了,不久含恨離世。

  林黛玉是我在《紅樓夢》喜歡的一位人物,因為她剛強、冷漠。因為她林黛玉是敏感而善良的!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