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別逗了時間不是金錢》有感

讀《別逗了時間不是金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別逗了時間不是金錢》有感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從不同的視角去看待一個問題,你就能得到許多與眾不同的答案。《別逗了,時間不是金錢》這本書引領我走進了一個不同的世界,感悟到人生真諦。

  《別逗了,時間不是金錢》這本書充滿了正能量,故事內容幽默,情節有趣,語言生動形象,不拘泥於以往枯燥的結構,顛倒了以往的一些“真理”,每一則小故事都蘊含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像“時間不是金錢”、“無規矩才成方圓”、“弄拙成巧”……這些只是向我們描述了一個小故事,又告訴了我們一個又一個道理,讓人受益匪淺。每篇文章下方的“微能量”既幽默又富含哲理,記得一段:“在我們成長的歲月里,總會遇見優秀得耀眼的人。我們不停追趕卻總是匍匐在他們的影子里。自卑和敏感讓我們學會努力,當我們也漸漸優秀時,才發現是他們指引了我們成長。”一則小道理,溫暖又真摯,感動着每個人,小小的細節就能看出了一本書的益處。

  道理與簡樸的故事穿插交錯,是本書的一大亮點。我坐在椅子上,靜靜地看書,翻動着的書頁停止在一則感人至深的小故事當中——壞孩子成長最快。這篇小故事敘述了一個“問題男孩”成長的歷程。被戴上“問題少年”帽子的他,孤僻獨行,在一次作文課上,把自己的同桌寫成了李逵,氣哭了女同桌,被全班同學孤立;甚至為了一個外號,對同班同學大打出手;面對老師的教導,不理不睬……一向驕傲自滿的他在體育課上失手滑落,從雙杠上掉了下來,全班同學,竟無一人肯出手相助,曾驕傲自滿的他頓時從山崖跌到了谷底。最後,一雙手緊緊攙住了他,這雙手的主人竟是被他羞辱過的女生,內疚與懊悔佔據了他的心。以後的歲月,他改變了,沒有辜負這雙手對他的期望。

  我瞬間悟道:成長的痛與樂都是我們寶貴的財富,青春是一樹的花開,我們要開出最嬌嫩欲滴的花兒,讓花兒夢綻盛夏,為青春添上最亮麗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讀《別逗了時間不是金錢》有感
網友評論
讀《別逗了時間不是金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