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項鏈讀後感400字

項鏈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項鏈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項鏈讀後感400字(一)

  由法國著名作家莫泊桑撰寫的《項鏈》乃是世界短篇小說中的精品,我讀後感覺其內容曲折蜿蜒,扣人心弦,並且含有深刻的人生道理。

  《項鏈》一文描寫了女主人公瓦賽爾太太十分虛榮,為在舞會上引人注意,而丟失了向朋友借的一條珍珠項鏈。一家人從此只好省吃儉用,努力工作,用了整整十年時間終於湊齊了買項鏈的錢,他們買了一條相同的項鏈還給朋友,而朋友告訴她,借給她的項鏈是一件人造品,只值幾百法郎。瓦賽爾太太後悔莫及,痛恨自己當時太貪圖虛榮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生活中許多人為了面子,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與別人比吃比穿,最後卻落個慘敗的下場。比如說,現在生活質量提高了,一些女人感覺自己長得不夠漂亮,就去染髮、美容,有的甚至不惜幾萬塊錢去整容。我在電視上看過這樣一則新聞:一個年輕的大學生不顧父母勸告做了整容手術,結果手術失敗了,她不僅沒變漂亮,本來的面貌也被毀了。從中我們不難理解做人不應該好面子,不應該有虛榮心。

  《項鏈》不僅是一篇內容精彩的短篇小說精品,更是一部含有深刻道理的優秀文學作品,如果你對這篇小說也感興趣,不妨讀一讀。

  項鏈讀後感400字(二)

  今年暑假,我在書店裡挑了一本書,《羊脂球》,裡面有好多篇小說,有:《羊脂球》,《項鏈》,《遺產》,《一家人》,《一個女僱工的故事》。這些都是莫泊桑寫的。不過這麼多篇小說中,我還是最喜歡《項鏈》這篇小說,它是一篇短篇小說,描寫了女主人公羅瓦賽爾太太迷戀虛榮浮華,為圖一時出風頭,而丟失了借來的項鏈。一家人只好省吃儉用,東借西借,好不容易湊足3萬6千法郎買了一條相同的項鏈賠給人家。為償還這筆債務,他們夫妻倆賠上了十年的辛酸。後來羅瓦賽爾太太從原項鏈主人那裡得知,那條丟失的項鏈只不過是一條只值幾百法郎的人造品。這故事情節扣人心弦,讀後使人追悔其過去,更揣想其未來。

  如果羅瓦賽爾太太當初不去借項鏈,她就不會賠上十年的辛酸。這也只能怪她自己迷戀虛榮浮華。哪一個人不愛美,但是過度的愛美就會產生不良的結果,這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禍患常積於忽微,而智勇多困於所溺。意思是要經常注意身邊那些小的禍患,不要掉以輕心,否則會積成大禍,對事物的鐘愛要適度,不然就會產生不良結果。

  大家千萬不要學習羅瓦賽爾太太,她那種迷戀虛榮浮華,過度的愛美不值得我們學習。

  平淡才是真,自然才最美。

  項鏈讀後感400字(三)

  我看完了莫泊桑的【項鏈】后,深有感觸。這篇小說寫了:瑪蒂爾德·洛塞爾是一個樸素的女人,她有一天收到一封晚會的邀請,但她卻不知穿什麼衣裳去好。於是,丈夫讓她去借朋友家的首飾。她借走了一串金剛鑽項鏈,在晚會上大放光彩。但是,在她回家后,那串項鏈卻不見了。

  他們找遍了他們去過的每個地方,都一無所獲。後來在一家店裡看到了一串一模一樣的項鏈。但店主說要三萬六千法郎給他們。為了項鏈,他們開始借錢,直到借夠了錢,買下了項鏈還給了朋友。為了還債,他們辭退了女傭,搬了家,瑪蒂爾德·洛塞爾開始嘗試做家務,丈夫開始幫商人謄清帳目賺錢。十年後,他們終於把債還清了。瑪蒂爾德·洛塞爾高興地告訴朋友后,才知道朋友借給她的那串項鏈是假的,頂多值五百法郎。

  個偶然也可以說是必然的事件,讓女主人回到現實之中。這個現實是殘酷的:它要你為之付出辛勤的勞動;要你犧牲美麗的容顏;要你心力交瘁。但是,它也給你豐厚的回報:女主人的生活因此而充實;她與丈夫和衷共濟,享受着相濡以沫的甜蜜;總之,她物質卻不富有,但心靈卻獲得了真實。莫泊桑無疑在用一個顯得殘酷的教訓告訴我們一個事實:由浮躁到真實的故事。只是這個代價太大了,用了十年的汗水和艱辛。

  我們不應該追求這種並不屬於自己的虛假的東西,而要腳踏實地的去干一番事業,通過奮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榮譽來。

您正在瀏覽: 項鏈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項鏈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