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放牛班大改造讀後感

放牛班大改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放牛班大改造讀後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愛改變人生----讀放牛班大改造有感

  他,一個萬念俱灰的老師;他,一個家庭破碎的男人,帶着夢想的碎片,帶着冷漠、失落、痛苦和悔恨,來到一個陌生的村莊“解放自己”,成了一位農村教師。面對一群淘氣鬼、調皮蛋,他束手無策。但是,這些學生逐漸與他建立起深厚的情誼,他感到無比溫暖。當學校面臨廢校,他帶領學生刻苦訓練,最終獲得四個獎項,徹底擺脫了廢校危機。這個過程中,他和學生們的感情也不斷升溫……他是《放牛班大改造》中的主人公——陳昆奇。

  書中有愛

  這本書中有數不清的愛:陳昆奇對學生的愛、學生之間的愛、家長對孩子的愛……陳昆奇沒有像別的老師那樣用戒尺來懲罰這些不聽管教的“小惡魔”,而是用寬容來感化他們,讓他們學會尊重,學會關愛。他用愛點燃了激情,用愛放飛了夢想。愛是火把,點亮迷離的人生;愛是輪船,帶你揚帆遠航;愛是流蘇,點綴人生漫漫長途;愛是雨水,滋潤乾渴的心田。愛如彩虹般絢麗、多彩,它能帶給人欣慰,帶給人幸福。

  愛讓人改變

  陳昆奇本因兒子、妻子的離去萬念俱灰,但他在活潑的學生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孩子,找回了自己的人生——他的學生改變了他。沈老師本來拿這旮旯中的學校當跳板,利用農村學校找到更好的學校,但他在陳昆奇身上找到了教書的意義,找到了做老師的標準——陳昆奇改變了他。放牛班的孩子是一群“小惡魔”,古靈精怪,胡作非為,但他們卻在陳昆奇的教導下,明白了什麼愛,懂得了尊重他人——陳昆奇改變了他們。這些改變,都是因為愛。

  愛就在我們身邊

  上學時,你一定見過校門口的老師,他們的大手拉着學生的小手過馬路,風雨無阻;你也一定見過你的老師帶病上課,疲憊的臉上卻洋溢着激情的笑容;你也一定可以想到,深夜裡老師批改作業,帶着血絲的眼睛里滿是殷切的希望。這都是愛啊!我們身邊的愛!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像陳昆奇這樣的老師,他們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兒女,默默地為他們付出。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好老師,你是不是應

  該走到他(她)身邊,說一聲謝謝呢?

  心中有希望,人間就有愛,人間有了愛,就會有改變,這朵三瓣花,能催開整個人生的春天,能改變你的一生。這樣的改變能讓你的生命之樹四季常青,讓你的生命之花永不凋零,讓你的生命之源永不幹涸。這是《放牛班大改造》這本書給我的最大感悟。

  好書伴我成長,隨我進步。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大改造讀後感
網友評論
放牛班大改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