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國演義讀後感初中生

三國演義讀後感初中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讀後感初中生 標籤:三國演義 初中生 春晚觀后感

  品《三國》

  汪成(七3班)

  讀了《三國演義》三遍了,我總是全神貫注地沉入驚心動魄的大戰之中,百讀不厭,也使我受益匪淺。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一部重要的古典名著,刻畫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到晉國統一發生的一系列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

  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張飛的勇猛,關羽的忠義,周瑜的心胸狹窄……書中的每個人物都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徵。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敬佩的人當然屬關羽關雲長,他雖然驕傲自大,也曾敗走過麥城,但是人無完人,更何況他為人忠義,武功超強。與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曹操打敗劉備時,關羽因帶着二位嫂嫂,即與張遼約法三章:降漢不降曹。一旦發現劉備行蹤,即刻離開。足見關雲長之俠義,無愧“一世梟將”之稱。他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終於故主,刀光劍影處,為其獨尊。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欣賞的又一人物,他那過人的機智,嫻熟的兵陣,無不讓人嘆為觀止。他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未出茅廬,就已定三分天下。他火燒博望坡,借東風,草船借箭,巧擺八陣圖,空城計退敵……足足其神機妙算。但魏延一生為蜀漢立下汗馬功勞,諸葛亮卻對他稍顯冷淡,以致其造反,后錦囊殺魏延,可以說是小有不妥。

  《三國》給予了我太多,受益和和教誨我,有一句話說:多行不義必自斃。你們品讀《三國》又有怎樣的感慨呢?

  陳孟永老師點評點評:內容翔實,可見對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初中生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初中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