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500字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圍繞一個不愛說話、憨厚老實的少年僕人哈桑與他的少年主人懦弱的阿米爾之間的友情故事展開的。

  哈桑膚色如泥巴,鼻子很扁受到了當地其他富少年的欺凌,然而阿米爾與哈桑之間漸漸有了隔閡。

  我喜歡卡勒員氏碌目 布爾的 冬天,他說:“冬天是喀布爾每個孩子最 喜歡的季節,至少那些家裡買得起一個暖 和鐵爐的孩子是這樣的。”他們有一年一度的冬天風箏比賽,阿米爾想藉此機會改變父親對自己的印象,這不僅為了奪回屬於自己的愛,也是作為主人對僕人的尊嚴。在哈桑的幫助下,阿米爾贏得了比賽 哈桑在追回被割掉的風箏時被其他富家少年困在角落裡施以暴力時,阿米爾—哈桑最信任的朋友,卻蜷縮在陰暗的角落裡默默注視,直到淚流滿面卻仍不敢挺身而出幫助哈桑。阿米爾的懦弱讓他不敢直視哈桑,最後他決定栽贓哈桑,讓他永遠離開了這個家。阿米爾就是如此的自私和懦弱。

  到後來阿米爾獲知哈桑是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兄弟時,他內心悔恨與傷痛糾結。當中年的阿米爾偶然得知哈桑的消息,他卻不顧危險,前往戰亂的阿富汗救贖哈桑的兒子索拉博。此時的阿 米爾是勇敢的。

  這讓我體會到人總有醜陋的一面,”醜陋總是與美好如影相隨,在美的背後,丑正探出半張臉龐。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