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罪己書"——《問道樓觀》有感

"罪己書"——《問道樓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罪己書"——《問道樓觀》有感

  強哥

  公元前89年,晚年的漢武帝劉徹鑒於漢王朝歷經連年征戰和肆意揮霍,由文、景二代"無為而治、與民生息"70多年積累的國庫早已空虛。為反省自己的錯誤,向天下頒布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道皇帝"罪己詔". 司馬光在<資治通鑒>評價其"有亡秦之失,而免亡秦之禍".

  這個故事,以前並沒有給我帶來太多的思考。四月底參加了"無為戰法"爐火純青7期修鍊班學習 ,根據老師要求,認真研讀《道德經》及觀看《問道樓觀》后,頓時茅塞頓開, 感慨萬千! 回顧這二年來在金融投資市場上的經歷,通過這段時間認真的反思、自省和學習,我給自己下一道比漢武帝還重的"罪己書",徹悟,人生有了新的轉折點,今後的投資生涯將步入正途。

  自2014年7月份進入股市開始投機經營,雖然嘴上說是投資,其實內心是有着暴富的心。入市之初,通過閱讀各種股票投資及心理的書籍以及學習網絡上的各種"必殺技",賬戶數字確有增長。2015初開始增加資金量,一直到五月底的牛市最高也達到將近2倍的收益。那時認為炒股很簡單,聽利好消息,聽聽股評,就能坐着數錢。然而,股災開始了,一路暴跌,不懂得逃頂,止損。截至目前仍在回本的路上。"將欲取之,必固與之"多麼痛的領悟。

  2015年開始,基本沒有倉位控制的考慮,恨不得天天滿倉,生怕不買就是踏空,少賺了錢。5178點下來是調整,聽信利好消息,堅信4000點的山腳底部,虧損了急於挽回損失,卻不懂得用自己的眼睛去分辨在跳動的K線下隱藏着的那一把把割肉刀、一台台攪肉機。就連5月初、12月底二次出國旅遊前都把倉位做滿,生怕踏空,最後三輪股災一次也沒逃走。慘痛的教訓讓人慾哭無淚。通過這段時間在無為平台的學習,終於明白到"勢"與賺錢、虧損是息息相關,分辨不清"勢"從何而來,我們散戶只能是"車"前面的那隻小小的螳螂。也終於明白了:"故有之以為利,無之以為用"的道理。

  未接觸無為平台之前,一直以為股市是一種消息和技術的投機。在無為老師和各位師兄、師姐的諄諄教誨、循循善誘下,明白到股市其實是投資,真不是投機。當我們真正做到把投機的觀念轉變為投資觀念,善待自己的資金,科學進行資金管理,確保風險管控,也就不需要無為老師一遍又一遍的提醒風險了。

  用兵有言,吾不敢為主而為客。通過在無為平台的系統學習,明白到金融市場就如同沒有硝煙的戰場一樣,須"道法自然".必以先舉者為主,后應者為客,見"勢"起才能開倉,要像"知兵""愛兵"的將軍一樣去對待手上的資金,進攻之前需要提前預判好防守,順勢而為,在趨勢判斷良好的情況下,在合理回撤範圍內設定止損後方才進行投資,"計劃我的交易、交易我的計劃",進退有序。沒有計劃的投資,只會給自己資金造成不可預測的損失。過去深刻、慘痛的教訓,學習了無為體系,我再不會犯如此的大錯了。

  "道常無為,而無不為". 曾經有一位非常尊重的老大哥在其"知天命之年"分享過他的成功之路:人生就如爬山一樣,無論是處于山峰還是山谷都要找時間停頓下來回頭看,只有懂得向後看,才能認清前面的道路該何去何從。

  "一勺清泉開智慧、了卻煩惱即菩提",感謝在二年前將我引進股海去經歷人生百味的家人;感謝將我領入無為平台體驗到"涅槃"重生的家人;感恩無為老師的這一勺清泉,讓我感受到醍醐灌頂的透切;願在無為平台這片溫暖的沃土,讓"蘭花草"重新散發幽香,讓鳳凰再次涅槃。

  道是無情卻有情,也許金融投資市場是條鋪滿荊棘坎坷的不歸路,卻還是義無反顧的,信心滿滿的,因為我心中明白了"道",更何況還有老師的領路, 有相伴的兄弟姐妹一起走!

您正在瀏覽: "罪己書"——《問道樓觀》有感
網友評論
"罪己書"——《問道樓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