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狗山莊讀後感

綠狗山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綠狗山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綠狗山莊讀後感(一)

  陳科良

  這一本書是著名小說家楊紅櫻的作品,寫在《淘氣包馬小跳》中,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隻貓,它會笑。這本書的主人公,就是笑貓了。老老鼠無意中發現了“綠狗山莊”,在那裡,所有的狗都是綠色的,它們的耳朵不是像普通的狗一樣垂下來,而是豎起來的。在探尋這個神秘的“綠狗山莊”時,笑貓的好朋友京巴狗地包天也不幸被“綠狗山莊”的主人—一位帥氣的雕塑家捉走了。在營救地包天的過程中,笑貓和老老鼠得知原來所有的綠狗都是被染成綠色的。於是笑貓決定救出所有的綠狗。正當他們為營救的事而苦惱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喝了一種有魔力的紅酒,具有了“飛行”能力,營救就簡單多了,他們救出所有的綠狗后。帶着他們找到了馬小跳的朋友一位寵物醫生。最後,寫出了綠狗耳朵的奇特—這是因為雕塑家在狗的耳朵放入了鋼絲,強行把耳朵給立起來。

  看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對動物感到憐憫。雕塑家為了自己成名就去殘害小動物,甚至強行把它們的耳朵拉起來。我們人類殘害小動物,什麼時候才可以停止呢?

  綠狗山莊讀後感(二)

  在這個學期里,我讀了很多書,但這本書是讓我最記憶猶新。

  《綠狗山莊》這本書大意是這樣的:當秋風吹散了菊花瓣時,也就是深秋,笑貓的朋友-球球老老鼠帶着一個可怕的消息回來了:在群山深處有一座山莊,叫做“綠狗山莊”,山莊主是一位有名的雕塑家,他把很多隻狗狗的貓染成了綠色,在他們的耳朵里插入鐵絲,以便讓狗狗的耳朵立起來。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為了讓他能夠雕刻出活靈活現的狗狗。而且,笑貓的朋友-小白,一隻白色的貴婦犬也在那裡。被染成了綠色。

  為了救出小白,笑貓、球球老老鼠、地包天-一隻雪白的京巴狗一起出發了。他們在綠狗山莊找了幾天幾夜,卻沒有任何關於小白的線索。奇怪的是,連地包天也神秘失蹤了。正當笑貓和球球老老鼠不知所措時,突然聽到了地包天熟悉的叫聲—她的毛也被染成了綠色,耳朵裡面也被埋了鐵絲,只是還沒有完全立起來。原來,山莊主很自私,為了自己的成就,不惜犧牲了一百多隻狗的自由、幸福。同時山莊戒備森嚴,很難逃脫。幾天過去了,他們意外發現了小白所在的房間,同時也看到了那個自私的雕刻家,當時,他正把小白放在一個很高的桌子上,把小白當做模特,仔細雕刻着手裡的石膏。並得知山莊主要開一次大的狗狗雕塑展覽會。他們決定利用展覽會上的時機救出狗狗們。時間一天天過去,終於到了開展覽會那天,趁着雕塑家和客人們喝醉了熟睡的時候,笑貓和老老鼠把一百多隻狗狗放了出來。事後,這個雕塑家收到了大家的譴責。

  讀了這篇文章,我為地包天和小白的經歷感到悲傷、為雕塑家的自私感到氣憤,為笑貓和老老鼠的勇敢和智慧打動。

  綠狗山莊讀後感(三)

  今天下午,我看完了一本書,這本書講了動物和動物之間的友誼,這是一個令人膽顫心驚,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故事。

  “自由大逃亡”,那天晚上,那個心狠手辣的雕塑家和那些來參觀100隻綠狗的人們都喝醉了,笑貓領着100隻綠狗逃出了院子,然後他們一個一個的騎着球球老老鼠到院子外邊,它們自由了!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團結、友好、配合這三個好習慣。

  “魔力紅酒”,這是一篇具有豐富想象力的文章,一天,球球老老鼠在雕塑家的家裡喝了一些紅酒,出來的時候,竟然能跳的很高很高的,這時,笑貓突發奇想,它想到,我和小白的體重差不多,我可以用自己實驗一下,球球老老鼠可不可以把我帶出院子,這樣就可以救小白出去了。試跳成功!這天,笑貓和球球老老鼠先試跳了幾次,然後救小白出去,跳!小白成功救出去了!從這篇文章中,我學到了樂於助人,朋友有了難處,我們要積極的幫助他,讓他走出困境,重新見到光明!

  動物也是有生命的,在美國,人們每殺一隻動物,都是要判刑的!大家要保護動物,讓動物做我們的好朋友!

  動物和動物之間都有友誼,那我們人和人之間更應該有友誼了!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處做起,做一個團結的人,讓友誼伴我們一生!

您正在瀏覽: 綠狗山莊讀後感
網友評論
綠狗山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