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

  田天

  格列佛他是18世紀一個普通的英國人,同時他也是一個不尋常的魯濱遜,是一個天生喜歡冒險人。他是一個勤勞勇敢、機智善良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着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顧惜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勇者。

  書中的第一部分“小人國之旅”中的小人國,描寫了小人國王國中最高的職位要通過跳繩(不是以人的能力品德)來決定,誰跳得最高,誰就能獲得最高的職位,實際上反映了在當時的英國平常人難以憑真才實學獲得其應有的地位。

  書中的第二部分“大人國之旅”中的大人國則充分暴露了大人國國王對英國如此喜好戰爭也表示出極大的憎惡,這也正是作者借大人國國王之口來譴責戰爭帶給人民的惡果。

  書中的第三,四部分也分別表達了作者贊成和平制度和反映出由於歷史的限制,作者無法找出擺脫人類醜惡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