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林童話》讀後感90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9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格林童話》讀後感900字 標籤:格林童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林童話》讀後感900字

  張婧怡

  童話,是童年中不可缺少的,是人們不可拒絕的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像童話般的美好與幸福。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名為《格林童話》。裡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把我帶進了童話世界,令我難忘都有《石竹》、《白雪公主》、《熊皮人》《小紅帽》、《狼和七隻小山羊》、《貓和老鼠交朋友》、《月亮》、《三兄弟》。

  格林童話充滿了浪漫詩意的想象。比如,月亮可以一小塊一小塊地被剪下來;一睡就是一百年;胖僕人能一口將大海的水喝乾……這些童話充滿了耐人尋味的溫馨。格林童話最為突出的特點,就是讚美勇敢、機智的人物,善與惡,美與丑的對比,宣揚善良必將戰勝邪惡的主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灰姑娘》和《白雪公主》了。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是《白雪公主》,它的主要內容是,很久以前的一位王后、在美麗迷人的冬天生下一位美麗的女兒、取名“白雪公主”、但不久王后便去世、國王取了一位美麗的女人、很驕傲、專會妒忌人家、她不喜歡旁人說比她漂亮的女人、她有一面魔鏡、她經常問誰是全國最美的女人、鏡子總是說她、但有一天、鏡子卻說白雪公主比她美麗一千倍、因此、她越來越討厭自己的女兒、就讓獵人把她帶到森林裡殺了、還要拿肺和肝來證明、但獵人同情她、把她給放走了、拿小豬的肺和肝冒充、王後上當了、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認識了七個小矮人、但不久后王後知道她還活着、便想方設法地陷害她、最後王后勝利了、她很滿意、但不久之後、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並舉行了婚禮、王后她死了。

  故事大多圍繞四個主題敘述的。好有好報,惡有惡報;誠實守信;貪心貪婪;心地善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典型作品有《小紅帽》,大灰狼雖然吃了小紅帽和她的祖母,但被獵人剪開了肚子,最後死了,小紅帽和她的祖母也得救了。誠實守信的代表作有《青蛙王子》,小公主雖然答應和青蛙成為朋友,可真正要她做,她卻猶豫不決,不守信用。貪心貪婪的典型作品是《漁夫和他的妻子》,因為漁夫妻子無止境的貪婪,最後還是使自己一無所有。心地善良的代表作有《金鵝》,白髮矮人只所以總是幫助小傻瓜,都是由於小傻瓜心地善良的緣故。

  這些精彩的童話故事告訴了我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生活在一百多年前的格林兄弟能寫出這麼多,這麼好膾炙人口,流芳白世的作品,真讓人敬佩呀!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勤勞、善良的孩子會得到幸福;任性、懶惰的孩子,會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格林童話》讀後感900字
網友評論
《格林童話》讀後感9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