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500字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500字 標籤: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500字

  《平凡的世界》敘述了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交織在一起,全景式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

  在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最身有體會、最佩服的是孫少平。高中時代的孫少平求學之路相當的不容易!吃得差、少,穿着也不能像大多數學生那樣基本滿足保暖,更不用說體面了!在那個敏感而又脆弱的年紀里,孫少平以逃避眾人一起吃飯的方式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強忍住現實生活帶來的無奈,並在書海中尋找到自己快樂!他那自強不息、不畏生活的打壓精神令我敬佩!我的家庭是中低下水平的,家裡的經濟壓力也很大,遠離家到縣城讀高中,在學校除了剛入學的第一個月,因不了解情況才吃了一月甲餐,後來都只敢吃乙餐,一吃便是整整三年…老實說,其實有時我很不願過這麼艱苦的生活,我希望可以滿足我的胃口,吃些我想吃的,雖然那是很昂貴的菜,但我不能,我的理性遏制我做這樣的事…有時候晚上餓得睡不着,我會很難過,我不願過這樣的生活…但現實是骨感的,我暫時不能改變我的生活狀態…現在想想,相對於孫少平來說,我的情況已經好多了,而孫少平比我堅強多了,他比我更能吃苦,更能承受生活的打壓!我希望,我也可以向孫少平一樣,積極承擔生活的重壓,扼住生活的咽喉,朝抵抗力最大的路徑走!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