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富爸爸 窮爸爸》讀後感

《富爸爸 窮爸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富爸爸 窮爸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富爸爸 窮爸爸》讀後感

  大學時曾有位將“省一塊錢就等於賺一塊錢”當口頭禪的老師推薦我們去讀《富爸爸窮爸爸》,當時不屑一顧:那時這書正在熱銷,不想跟風。

  出來工作近一年,拿着微薄的工資,雖非月光一族,但境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考慮到家裡上有老下有小以及自己極有可能成為骨灰級剩女的現實,於是不得不硬着頭皮進行理財規劃,作為長遠之計。然後習慣性地百度搜索資料,然後搜到了《富爸爸窮爸爸》,再然後走馬觀花地瀏覽一遍,最後得出了以下心得:

  1、最忙的人往往是最懶的人。

  坦白地說,讀了這一系列的書,我最大的收穫不是理財的知識,而是幾下警棍,其中最狠的一棍就是“最忙的人往往是最懶的人”。

  一直很忙,生活上的就不說了,工作以來,全辦公室我是最忙的一個。因為忙,我以一個入職半個月的新人的身份接手公認物控組最繁瑣的包裝物料而忽略了為什麼接手的人是我而非別人;因為忙,在入職4個月後接下了飛利浦組幾個最難跟的型號而忽視了自己拿一個人工資做三個人工作的事實;因為忙,在全部門其他人都悠哉閑哉的時候天天加班,陷入了智豬博弈的困境不可自拔……

  終於靜下心來,發現其實問題早已存在,而我也不是完全沒意識到,只是不願意麵對事實,也懶得改變,於是以前以忙為借口一而再再而三地逃避事實。

  最忙的人往往是最懶的人!這一棍,很猛,很痛,也很有效……

  2、窮人為錢工作,錢為富人工作。

  其實這一點一直都很清楚,只是不肯正視。窮人為錢而工作,錢為富人工作,所以窮者更窮,富者更富,真正白手起家的人因稀少而成為傳奇。

  3、用“我怎樣才能付得起呢?”代替“我可付不起”。

  這兩句話,一個是陳述句,另一個是疑問句,一個讓你放棄,而另一個則促使你去想辦法。說“我付不起”這種話會阻止你去開動腦筋想辦法;而問“怎樣才能付得起”則開動了你的大腦。實際上人的大腦是世界上最棒的“計算機”。“腦袋越用越活,腦袋越活,掙錢就越多”。輕易就說“我負擔不起”這類話是一種精神上的懶惰。

  我很大程度上是悲觀主義者,所以更多時候我會說“我可付不起”這樣的話。不願意承認卻不得不承認:正如上面所說,我是個懶人,不僅僅是金錢上,對待其他事情我也總是輕易地用“我做不到”、“我不會成功”和“結局一定不好”一類的話來搪塞。相應的也就不戰而敗反正那是不可能成功的,不是嗎?再然後真的……

  從現在開始,禁止自己輕易說這類話。

  4、分散風險也意味着分散收穫。

  來自貧窮的家庭,我所受到一直是“窮爸爸”式的教育,包括“努力學習能去好公司工作”、“掙錢的時候要小心,別去冒險”和“你以為我會印錢”。而我對錢有一種難以擺脫的狂熱,卻又看多了賭徒投機失敗的教訓,所以投資的時候總是想着分散風險,雖然明白富貴險中求的道理卻從不曾越線。可以說今後依然會會考慮分散風險但也會平靜地接受收穫減低的事實。

  5、網。

  ……

《富爸爸 窮爸爸》讀後感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富爸爸 窮爸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富爸爸 窮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