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馬過河讀後感250字

小馬過河讀後感2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馬過河讀後感2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馬過河讀後感250字

  篇一:《小馬過河》讀後感

  《小馬過河》主要講了;小馬要幫媽媽馱大半袋麥子到磨坊去,路上遇到了一條小河。牛伯伯說河水很淺,松鼠卻說這條河剛剛淹死他的一個夥伴,小馬猶豫了,到底誰說的是對的呢?小馬回去問媽媽,媽媽親切的說:"老牛和松鼠說的話都有道理,老牛那樣高達,當然他認為很淺,小松鼠那麼小,當然認為水很深。"說完,小馬轉身就跑到小河邊,他小心地在河裡走着,原來河水既不像老牛說的那麼淺,也不像松鼠說的那麼深,小馬剛好能過去。

  這篇故事,就是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不能光聽別人說,要多動腦經,親自嘗試,才能解決問題。

  篇二:《小馬過河》讀後感

  肖志卓

  星期六的下午,我看了一本書《小馬過河》。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匹小馬正準備要過河時,被一隻松鼠看見了,它告訴小馬這條河很深很深,有一次它過河差點被沖走。小馬聽了松鼠的話很害怕,不敢過河了。可在河邊吃草的老牛卻告訴小馬,其實河水很淺,它站在河水裡,河水才到他的腳脖子那裡。小馬不知道小松鼠和老牛誰說得對,於是決定回家問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下水試一試,不就知道深淺了嗎".小馬於是又跑到河邊,鼓起勇氣下到河裡試了試,果然沒有被河水沖走。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不能光聽別人的說法,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見解,所以還是自己親自做一做才知道結果。

  篇三:《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是【小馬過河】。

  有一天,馬媽媽讓小馬馱着一袋麥子到磨坊里去磨面。小馬背着麥子就上路了,在去磨面的路上,小馬被一條小河給攔住了它的去路,小馬不知河的深淺,就不敢過去。然後,小馬看見一條老牛就過去了,小馬問牛伯伯說:"您知道河的深淺嗎?"牛伯伯說:"不深,不深,河水才過我的腿肚子。"就正在小馬過河的時候,一隻小松鼠說:"別過去,剛才這條河淹死了我的一個好朋友。"最後,小馬自言自語地說:"小河到底有多深?我還是自己親身下河吧。"於是,小馬到了河中,水淹沒到了它的大腿,到了河中間,河水才淹沒到它的的背上。

  小馬安全地過了河,河水既不象老牛說的那麼淺,也不象小松鼠說的那樣深。通過這個故事的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能只聽別人說,只有自己親自做過了,才會明白,實踐得真知。

  篇四:《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故事書。其中有一篇叫小馬過河。它主要講了:有一天,馬媽媽讓小馬去磨坊馱一袋麵粉,可是面前有一條河擋住了小馬的去路。於是,小馬就問站在水裡的老牛:"牛公公,您知道這條河有多深嗎?""可能只到你的膝蓋吧!"小馬聽了,剛想把蹄子踏入水中,樹上的松鼠看見了急忙大喊:千萬別去,這條小河很深。小馬這下沒注意了,只好回家去問媽媽。媽媽讓它自己去試一下。然後小馬又跑到小河邊去試一下,河水在小馬的膝蓋上。原來小河也沒有老牛說的那麼淺,也不像松鼠說的那麼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只要自己親自去實踐,才能成功。

  在學習上也一樣,要相信自己有克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

  篇五:《小馬過河》讀後感

  遇到問題,我們不僅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要勇敢去嘗試,這樣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小馬過河》講的就是這樣的事:馬棚里住着兩匹馬,馬媽媽和孩子小馬。一天馬媽媽讓小馬把麥子馱到磨坊,小馬高高興興地答應了。可是小馬走到半路,突然一條小河擋着了它的去路,它不知道怎樣才能過去,小馬問了松鼠,松鼠說水非常深,問了牛伯伯,牛伯伯又說水很淺,小馬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回家了。馬媽媽告訴它:"不要光聽信別人說的,你要自己去試一試。"小馬終於還是慢慢的趟過了河,河水既不像松鼠說得那麼深,也不像牛伯伯說的那麼淺。

  這篇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遇到事情,也要自己動腦筋多想一想,還要親自去試一試,而不要光聽別人說。

  篇六:《小馬過河》讀後感

  一天,小馬的媽媽對它說:"你能幫助媽媽把這袋麥子背到磨房裡去嗎?"小馬點了點頭說:"好的!"

  從小馬家到磨房要過一條小河,小馬來到河邊,可是它不知道河水深淺,於是小馬去問在河邊吃草的老牛,老牛伯伯告訴它:"水很淺,可以過河。"小馬說:"謝謝你!"小馬正準備過河,樹上一隻小松鼠看見了說:"小馬,水很深,會淹死你的。"小馬不知道誰說的對,自己也沒了主意。

  "唉,還是回家問問媽媽吧!"

  媽媽說:"牛有多高多大,而松鼠又有多高多大呢?"

  小馬說:"媽媽,我明白了!"

  讀了這篇童話故事使我明白:無論做什麼事情,別人的意見可以參考,最後的主意還是要靠自己決定,好好想一想,才能把事情做好。

  篇七:《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媽媽讓我讀了一個小故事,它叫《小馬過河》。

  故事說的是:一隻小馬要過河,但是小馬不知道水的深淺,就去問黃牛伯伯。黃牛伯伯對小馬說,水很淺,剛剛到小腿那裡。可是,小松鼠卻說水很深,還淹死過它的同伴呢!小馬就跑回去問媽媽,媽媽對它說:"你應該自己去嘗試一下,那樣不就知道水的深淺了嗎?"結果小馬就小心翼翼地過了河,結果,水不像黃牛伯伯說的那樣淺,也不像小松鼠說的那樣深。

  我很喜歡這個小故事,媽媽還幫助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自己勇敢去嘗試,不要光聽別人的意見。

  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勇敢,敢於嘗試的好孩子。不任何事情都依賴媽媽。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讀後感250字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讀後感2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