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英雄大愛讀後感700字

英雄大愛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英雄大愛讀後感7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兩彈元勛---我心中的鄧稼先

  讀完《英雄大愛》這本書,讓鄧稼先和許鹿希的性格與品質給了我全新的體現,使他們的曠世愛情感染了我,特別是鄧稼先尋找原子彈的時候和去世時,給我的感觸頗深。

  鄧稼先的可愛又能對科學實驗而獻身的人。我讀到後來,看見許鹿希說的一段話,鄧稼先到美國和楊振寧一起學習,楊振寧一直照顧着鄧稼先,雖然楊振寧的生活也不富裕,但是他卻一直照顧着他,一直幫助着他,直到回國。

  他們兩個從小玩兒到大,一直互幫互助過了50年,是半個世紀,算是世交,當楊振寧回國的時候,第一個要見的就是鄧稼先。可見鄧稼先對楊振寧的重要性。我看到一張照片,上面是鄧稼先和楊振寧一起在美國大學的空地上玩兒彈玻璃球,就像兩個孩子,在我的眼裡都有點幼稚了,可看着他們兩個認真樣子,好像對他們來說樂在其中啊。不禁讓我對一個兩彈元勛做出了他有點可愛的想法。

  他不僅可愛,也是一個能對科學實驗而獻身的人。當他在他的生命的盡頭的時候,他是一個還在為核試驗的建議書而忙活的人。他患了非常嚴重的還是惡性的直腸炎,他為了在生命的盡頭寫出建議書,為了不讓疼痛阻止他,他堅持坐在橡皮圈上,忍着痛寫完了這個給黨中央的建議書,使他的病症又加深了。後來他的全身都流血。許鹿希對胡銀芳說:“當時輸血都來不及,流的血比輸得還快。”鄧稼先為了後人,寫出了許多關於物理方面的書,他現在已經快不行了,沒過一會兒都要打一針止痛劑,否則“他疼都要疼死的”

  許鹿希說。這個一生為國家,為人民的科學家鄧稼先,讓我們為此而感動的偉大的人,讓我為此而仰視他,敬佩他。讀到這裡,我的眼眶微微濕潤了。可能是現在的時代讓我看到的,經歷的太多太多,對於這一切,每個人感受的可能不太一樣,但我們有一點是一樣的,他是我們的民族英雄,太早的去世,讓我們頻頻嘆氣。唉……

  七(6)付奕熙

您正在瀏覽: 英雄大愛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英雄大愛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