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中國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中國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初二(2)班主任 陳晨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要播灑陽光到別人心中,總是自己心中有陽光。"作為教師我們要更好地教育好學生,就必須多讀教育方面的書籍。最近,乘學校新教育之風,我有幸拜讀了趙國忠先生《中國教室的奇迹》這本書,書中重點介紹了海門市東洲中學俞玉萍老師和她的百合班的故事,文章中介紹了俞老師給同學上的生動的幸福八節課。其中,給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樣三節課

  幸福第一課"卡片課"名片上寫着"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這個方法簡單易行,但是卻滿滿的都是愛。我在思考這樣的教育形式就有很強的可操作性,我會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實行。在具體實踐中,我想既可以是老師為同學寫卡片,也可以是同學之間寫卡片,更可以是家長給孩子寫卡片。使得小小的卡片變成老師、學生和家長溝通的橋樑,相信有了家長的參與,我們的教育會更有生機。

  幸福第三課"端湯課"為每個孩子端一碗湯,是俞玉萍給孩子們上的第三節幸福課:體驗愛,表達愛,詮釋愛……教師一定要先於學生做到,這樣的教育才能更有效果。對於我們初中生而言,我們沒有住宿生,但是我們一樣可以以班級為單位,偶爾邀請家長參與我們的班級聚餐,同學、家長和老師圍坐一桌,大家一起交流,一起歡笑,使得教育潛移默化地深入我們學生的心田。

  幸福第四課"晨讀課"在花壇邊晨讀,是俞玉萍所在學校一道特別的風景,她帶着孩子們與朝陽和清風一起讀書,赴一場與好書的約會……學校的美麗不在於它的大小,他有多少樓,而是學生,在校園的每個地方都能有學生,這樣的教師才是更加美麗的地方。我在試想,可以將我們的課堂遷移到室外,比如我們的早讀課可以放在學校的花園裡,我們的美術課可以是學生室外寫生,我們的體育課可以室外的籃球、足球對抗賽,我們的生物課可以是為每一棵樹起一個美麗的名字等等。其實教育不在乎現有的條件,而在於實施教育的人的思想。

  幸福教育的道路上驚喜不斷,名師名校的的作為值得讚歎。在翻閱的過程中,彷彿看見"中國教室的奇迹".其實教育是在合作、交流中獲得幸福,一個幸福的教師,一定是在成長過程中,把自己融入到集體中,和同事共同進步的教師。主動向身邊的名師請教,抓住一切與名師、專家交流的機會,得到名師的指點,可以讓自己少走彎路,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我還將繼續認真學習這本書,相信自己還能從中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初二(2)班那些事之C哥的《中國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中國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國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