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朱自清《春》讀書筆記

朱自清《春》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朱自清《春》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朱自清《春》讀書筆記

  胡道誠媽媽

  春天是一個讓我們煥然一新的季節,也是一個讓作家們文思泉湧的季節。

  在描寫春天的長廊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朱自清寫的《春》了。他那栩栩如生、獨一無二的語句,讓我立刻感覺到了春天生氣勃勃的氣息,眼前呈現了一幅鳥語花香的圖畫。

  讀到“吹面不寒楊柳風”時,我感覺到風是多麼的溫柔,彷彿空氣中還飄着清新的花香。要是能漫步在這仙境般的春光里,一定愜意極了。朱自清給春天的鳥“恩賜”了一個美妙的嗓子。“鳥兒將巢安在繁花綠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喚友地賣弄着清脆的喉嚨,唱出婉轉的曲子,跟着輕風流水應和着”這就像在童話世界里似的。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美好的季節,是最適合放風箏了。朱自清在春天看到了一個熱鬧的場面,“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少少,也趕趟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人們都滿心歡喜的迎接着春天,迎接着新的開始。

  春天是希望的種子、是生命的開始、是美麗的象徵。人們工作着、奮鬥着,讓我們從希望的春天開始,為我們美好的生活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朱自清《春》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朱自清《春》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