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群山回唱讀後感

群山回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群山回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群山回唱讀後感

  一天讀完一本書,一直看到11點55分,如果說前幾本書,我還能在睡前放下的話,這本是放不下的一本書。多少年沒體會這種讀書的感覺了,哈哈,恐怕十多年了。

  《群山回唱》,一天看完,潸然淚下。巴巴聲音抖顫,反反覆復,唱出了那兩句:“我瞅見傷心的小仙女,待在紙樹影子下。”帕麗捂了住了自己的嘴。她唱出”我知道傷心的小仙女,晚風把她吹走了。“帕麗以為,我也以為,他們已經取得了突破,已經用神奇的歌,角童話里的精靈一樣,喚回了推動的兄長。她以為哥哥已經認出了她。而事實上既是又不是,小說就是要這樣地留下遺憾,讓人的心裡悵然若失。

  而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一棵樹上長出的兩片樹葉,象兩粒尖埃,被一陣風偶然吹到了不同的地方,終於因着根的糾纏,在最後時刻,又在了一起。

  十二點多了,困得不得了,兩眼酸澀不堪,腦子裡各種情誼,兄妹之情,父子父女之情,姐妹之情,緊密的聯結,深切的牽挂,背叛,妒嫉,化解……象棒槌一樣一下一下撞擊着我的胸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愛中生活,離開了愛,生活就會缺失,就會痛苦。生活中帶給我們傷害最深的人,往往就是最親近的人。把自己的孩子賣掉,雖然迫不得已,把自己的殘疾的女兒扔掉,對曾經象女兒一樣依戀他的孩子忘掉,離開自己的母親多年不回家……這些都是傷害,傷害就象切開的傷口,留下了永恆的疤痕,難看極了,時時提醒,有些不永不癒合。

  童年的深刻影響,無處不在。帕麗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專業?你為什麼要走這樣的道路?數學有着確定的答案,數學公理的不變性,不隨意也不模糊,可以讓人從中找到安慰。雖然知道答案難以解出,但它們總能被發現。它們就在那兒,等待着,終究會有人拿着粉筆,把它們潦草地寫出來。她一直疑惑的,她一直缺失的,她一直在尋找的東西,她想要一個明確的答案。

  阿卜杜拉,你為什麼這樣緊緊地拴住女兒帕麗?因為他內心裡一直的懼怕,怕再次失去自己的孩子,就如同當年失去自己珍愛的妹妹一樣。緊緊的愛,象鎖鏈也鎖住了孩子的生活。

  而妮拉,她是一個勇敢的女人,她的命里缺失的,她一直在尋找,煙酒詩,甚至是一個孩子,但是很遺憾,她一直沒有找到自己的真愛,因為她不會愛,不會付出,因為她沒有得到過足夠的愛,是的,童年的愛的缺失,註定了一個人永遠不會幸福。一個孩子也沒有給她帶來足夠的愛。她最終終於絕望而死。

  一個人,一場景,這種敘述的方式,感覺非常高明,沒有誰是主角,誰是配角,在自己的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場景的變換,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中,在加州,在巴黎,一直對比着戰亂的阿富汗,這邊的輕鬆自在,人們所關心的一切和阿富汗人的生活完全不一樣,有着蒙太奇的變幻手法。

  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讓我回想,愛在群山中不斷回唱。

您正在瀏覽: 群山回唱讀後感
網友評論
群山回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