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晚觀后感

  篇一: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我讀過一篇文章,叫《裝在套子里的人》,在實際生活中,我也見過這樣的人。他是我爸爸的一個朋友。書上說:“他也真怪,即使在最晴朗的日子,也要穿上雨鞋,帶上雨傘,而且一定穿着暖和的棉大衣。他總是把雨傘裝在套子里,把表放在一個灰色的鹿皮套子里,就連削鉛筆的小刀,也是裝在一個小套子里的。他的臉也好像矇著套子,因為他老是把它藏在豎起的衣領里。他帶黑眼鏡,穿羊毛衫,用棉花堵住耳朵。總之,這人總想把自己包在殼子里,彷彿要為自己製造一個套子,好隔絕人世,不受外界影響。現實生活刺激他,驚嚇他,老是弄得他六神不安。”

  他把他的思想也極力藏在一個套子里。這種人心理上不快樂,老想着隔絕人世,不樂觀 。聽見流言,說是中學出了事,他就一個勁地說:“千萬別鬧出什麼亂子。”他那種慎重,那種多疑,那種純粹套子式的論調,簡直壓得我們透不過氣來。

  是啊,裝在套子里的人太多疑,太小心,太封建,太悲觀,太謹慎。在這些人的影響下,人們不敢大聲說話,不敢寫信,不敢交朋友。

  這種人性格孤辟,我們不能跟他們一樣。

  篇二: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把自己裝在“自製”的套子里,遠離流言,遠離濁世,避開一切對自己不利的人或事物,以找尋心靈的寧靜與安全感,並自以為是地認為可以在套子里高枕無憂,安居樂業。可他們一旦遇到觸及自我界線的“恐怖事件”后,就會在慌張忐忑中躲得更遠,將套子勒得更緊。越多越複雜的事物使他們不由自主,畏懼地將套子勒得越來越緊。久而久之,他們在套子中感到窒息,卻又不敢伸出頭與別人在同一片藍天下呼吸。他們儘力在套子中保護自我,卻也像在服用慢性毒藥一樣將自己慢慢逼向絕望。

  別里科夫的套子毀滅了自己,他是一個時代的畸形兒,時代造就了一個個的畸形兒,也讓越來越多的畸形兒毀掉這個時代。套子里的別里科夫活在自己制定的規則中,他無法感受生活的趣味,也不願去接觸有歡聲笑語的生活,內心過分的平靜與孤寂,致使別里科夫在自己的套子中孤獨死去,最終也沒有得到他人的半點憐憫。

  套中人是可笑的,可悲的,可憐的。

  媽媽曾告訴我說,她高中三年都沒有和男生說過話,男女之間是決不會坐同桌的,更別提嬉笑打鬧在一起,簡直是傷風敗俗之事。我聽完覺得不可思議,那時的人太封建太膽小了。這些現在我們看似再平常不過的事,放在以前那個套子年代竟會如此嚴重,真可笑。男女之間因封建關係不能溝通交流,結識朋友,與同學共同學習 進步,這也是可悲的。封建制度下的人們是可憐的,盲目的約束已使人們失去本該有的快樂。

  但套子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卻又都是必不可少的。自己制定合適自己合情合理的套子可以適當的約束,控制自己。“不以規矩,不成方圓”,沒有了套子的管轄,整個社會就會亂成一團,人們為所欲為,這將又會成為一大禍害。

  總之,在適當的時機為自己選擇正確的套子,嚴於律己,將更多的人從舊時代的套子中解救出來,同時也會拯救這個裝在套子里的時代。

  篇三: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讀完《裝在套子里的人》后,纏綿悱惻的思緒湧上心頭。鏡子里的那個我不正是別里科夫嗎?整天把自己裹藏在不乏歡樂的軀殼裡。為了表現出一絲歡笑,無奈唯有絞磨着心中那份離愁別緒,化成無可觸摸的灰霧,消逝遠際。

  別里科夫心裡有份孤寂。

  晴朗的日子,穿上雨鞋,帶着雨傘,裹着棉大衣,把自己隔絕於世。天不是沒下雨,而是人們看不見他頭上那團烏雲。他的行為舉止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他想躲避,他想逃離。可現實給她一副枷鎖,鎖住他的雙腳,讓他無法前行。唯有接受人們的冷諷。他無法回到那個屬於自己的世界。這個世界里陪伴他的只有孤寂。真正的孤獨不是一個人孤獨,而是在無盡的喧嘩中喪失了自我。從鏡子里的那個我看到了別里科夫的那份孤寂。

  別里科夫透着他的憂傷 。

  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 很難,能在一起卻很幸福,而又離開真的好傷。華連卡一個讓他有過幸福憧憬,而又離開他讓他在悲傷 中靜靜死去的女孩。原來一個人可以難過到,沒有情緒,沒有言語,沒有表情。離開這個世界可能是一種解脫吧!沒有難過,沒有憂傷。從鏡子里的那個我看到了別里科夫的憂傷。

  套子人的生活何時才能解脫?或許只有閉上雙眼才可以吧!

您正在瀏覽: 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裝在套子里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