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草房子》有感

讀《草房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草房子》有感 標籤:草房子

  美的力量

  ——讀《草房子》有感

  作者:北港小學503 李佳怡

  《草房子》是一部講究品位的少年長篇小說。

  作品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震撼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著,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作品格調高雅,由始至終充滿美感。敘述風格諧趣而又莊重,整體結構獨特而又新穎,情節設計曲折而又智慧。蕩漾於整部作品的悲鳴情懷,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日趨疏遠,情感日趨冷漠的當今世界中,也顯得彌足珍貴,格外感人。通篇敘述既明白曉暢,又有一定的深度,是那種既讓孩子喜歡也可供成人閱讀的兒童作品。

  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成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